·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公布24条高速通车时间 在建总里程超700公里

2018年04月04日 15:4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据大河报消息,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18年河南在建高速公路通车时间表,根据计划,目前,河南省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738.4公里,其中,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机西高速公路二期、三淅高速豫晋省界至灵宝段将于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另外,还有676公里高速公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作为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难度最高、穿越景区最多的高速项目,郑西高速(S88)尧山至栾川至西峡段是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示范项目。

  该项目起自平顶山市鲁山县大佛景区东侧,接郑尧高速终点东4.2公里,路线经平顶山市鲁山县、洛阳市嵩县、栾川县、南阳市西峡县,终点与沪陕高速相连。路线全长141.08公里,建设总投资约193.86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37亿元。贯穿伏牛山区腹地,连通尧山大佛、白云山、老界岭等47处景区,其中包括17个3A级以上景区、4个5A级景区。

  尧栾西高速划分为三段:尧山至栾川段、栾川至双龙段、双龙至西峡段。其中,尧山至栾川段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该路段通车后,驾车从郑州到栾川可节约半小时。

  根据规划,尧栾西高速公路项目将在西峡继续往南,经淅川县至湖北省界,全长约76公里,待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一条河南通往湖北、山西的高速通道。

  该项目建设时穿越伏牛山腹地,建设在崇山峻岭中,海拔在740m~980m,桥隧比超过60%。在途经的五个县中,鲁山县、嵩县、栾川县和淅川县四个县均为国家级贫困县。该项目通车后,将带动豫西南伏牛山区脱贫致富,改善沿线民众的出行条件,将沿线的众多旅游景区串联起来,形成旅游资源的广泛辐射效应。

  河南省24个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时间表:

  将于年底前竣工的3个项目:

  三淅高速公路豫晋省界至灵宝段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

  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公路二期

  续建的11个项目及竣工时间:

  2019年6月 渑池至垣曲高速公路豫境段

  2020年7月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

  2020年12月 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

  2020年12月 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

  2019年12月 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豫晋界

  2019年12月 济洛高速公路济源至洛阳西

  2019年11月 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

  2019年12月 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

  2019年6月 长济高速长垣段

  2020年11月 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

  2020年12月 台辉高速公路豫鲁界至范县段项目

  10个新开工项目及其开工竣工时间:

  2018年5月——2021年12月 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渑淅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兰原高速公路封丘至原阳段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连霍二广高速公路联络线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连霍呼北高速公路联络线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濮阳段一期工程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安罗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濮阳段

  2018年10月——2020年12月 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