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李小鹏:农村公路已通车总里程400万公里

2018年03月07日 11: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2018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开幕。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安排约4000亿资金,带动全社会1.6万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27万多公里,目前,我国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00万公里。

  要想富、先修路,体现出农村公路对农民致富、农业振兴、农村发展的重要意义。“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并亲自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德政工程。交通运输部努力推动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

  李小鹏提出,农村公路在发展中还存在不足和问题,在农村地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有的地方没路、少路,有的地方路的质量不高,有的地方还有危路、险路。

  对此,交通运输部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19年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标。农民公路建设要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

  同时,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车。在农村地区实施安保工程。到2020年,乡以上道路的危路要全面进行改造,确保行路安全。

  还要探索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行的体制机制,从而保证“四好农村路”建得好,用得好。继续和产业部门合作,和旅游部门合作,发展产业路、旅游路,让这些农村路能够真正为农民致富,为农村农业现代化服好务。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