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交通运输部:全力抓好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安全工作

2018年02月11日 06:54    来源: 交通运输部    

  2月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18年道路水路春运安全工作暨一季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春运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一季度特别是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了在2月7日召开的2018年春运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的主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春运答卷。要强化安全监管和应急运输保障;全面提高春运服务品质,加强需求分析引导;

  积极畅通旅客诉求渠道,强化工作绩效评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关心关爱春运一线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准备,保持信息通畅,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2017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但重特大事故仍时有发生。

  要全面总结、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进一步夯实道路运输安全基础、筑牢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方法,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补齐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短板。

  会议强调,2018年,要在巩固“道路客运安全年”“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成果基础上,坚持与时俱进、深化提升,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交通强国建设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构建道路运输安全发展体系。一是坚持安全发展,加强顶层制度设计;二是坚持依法治理,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企业规范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安全监管实效;五是坚持防治并举,健全双重防控体系;六是坚持科技兴安,强化科技支撑保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与会并讲话,部安全总监成平主持会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