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成都4条货运路线跻身“全国最繁忙”

2018年01月26日 11: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大小货车每天在公路上穿梭,你知道哪些地方货源最多、哪些货运路线最为繁忙?昨日,传化智联发布的首份年度大数据报告――《2017中国公路物流大数据》显示,四川是全国货源最多的省份之一,居全国第三位,而成都等城市为全国货物流入流出的主要城市,承担了现代物流运输的重要枢纽功能,其中成都多条货运路线跻身全国最繁忙货运路线的前5强。

  传化智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大数据报告是基于传化智联平台近400万卡车司机会员和数千万份货物运单的数据统计分析而出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区域经济结构和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统计显示,2017年四川在货源最多的省份评比中位居第三,在需求货源最多的省份评比中位居第二,这反映出四川公路运输物流的快速发展。其中,成都―杭州、北京―成都、乌鲁木齐―成都、哈尔滨―成都等为热门货运路线,这些贯穿东西南北的货运路线,跻身全国最繁忙货运路线的前5强,形成了我国经济发展中物流运输的“主动脉”,成都则承担了现代物流运输的重要枢纽功能。数据表明,江苏省在2017年货源最多、需求货源最多的省份评比中双双居榜首,其中运往上海、成都的货物均超过150万单。另外,贵阳与成都的货运交易也频繁。

  报告分析认为,2017年,苏州、上海、成都、杭州、郑州等城市成为货物流入流出的主要城市,承担了现代物流运输的重要枢纽功能。成都―杭州、北京―成都、昆明―杭州、上海―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杭州,为“东西主动脉”前5强货运路线;乌鲁木齐―成都、北京―杭州、哈尔滨―成都、杭州―沈阳、北京―福州5条货运路线为“南北主动脉”前5强,这些路线中以家具、布料食品、汽配品类等流通频繁为突出。

  另外,大数据还显示,成都的新都区、温江区上榜2017四川省货源最多的区县,其中以食品、药品、家具、树苗等交易频繁为突出。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