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加速构建现代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

2017年07月18日 06:48    来源: 中安在线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着力构建现代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提升交通运输保障水平,为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构筑坚实基础支撑。2012-2016年,全省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446亿元,其中,2016年完成投资841.9亿元,是2012年的2.16倍,前所未有的投资力度筑就了更加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

  五年来,安徽围绕铁路网“融通”、高等级公路网“联通”、水运网“贯通”、民航网“互通”、县乡公路网“畅通”的“五通”目标,在交通运输发展上注重“谋网、谋细、谋实、谋效”,加速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互联互通水平。

  截至2016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9.76万公里,较2012年增加3.24万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达4543公里,较2012年增加1333公里;一级公路总里程达3833公里,较2012年增加2075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1.91万公里,较2012年增加0.4万公里;全省公路密度达141.74公里/百平方公里,较2012年提高23.26公里/百平方公里。全省航道总里程达6613公里,较2012年增加88公里;高等级航道里程达1428公里,较2012年增加345公里。其中,全省公路通车里程居全国第8位,公路网密度居全国第6位,四级及以上航道通航里程居全国第5位。五年来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得益于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

  随着交通运输PPP改革试点项目逐一落地,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正在深入推进。 215省道广德段等6个普通国省干线PPP项目的实施,岳武高速东延段、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黄山至千岛湖高速3个PPP试点项目的落地,正在拓展多元化的交通运输投融资渠道。与此同时,安徽把积极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作为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重点。 2016年,通过实施省内船闸、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1.94亿元,减免额度较改革前增加1倍。 交通运输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支撑。安徽启动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6年全省建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3.5万公里,完成投资233.7亿元,超额完成当年目标任务。 2016年全省新增通客车建制村69个,全省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8.73%。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