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庆石黔高速公路有望2020年底建成通车

2017年06月20日 06:54    来源: 交通运输部    

  日前,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石(柱)黔(江)高速公路红豆树梁隧道左洞已贯通,预计6月底右洞贯通。这将为石黔高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石黔高速有望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黔江、石柱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红豆树梁隧道位于黔江区黑溪镇苏维村,左洞长260米,右洞长233.19米。该处地形复杂,施工条件困难。肩负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局集团超前筹划,精心组织,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贯通。预计6月底右洞贯通后,这将是在建的石黔高速首个实现全线贯通的隧道。

  据悉,石黔高速起于G69石(柱)忠(县)高速三店互通,止于G65渝湘高速黔江沙坝。全线长约83公里,双向四车道,经黔江、彭水、石柱,分别连接渝湘高速和沿江高速。该高速公路是重庆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三联线重要路段——梁平至黔江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公路网G5515四川南充至湖南张家界的部分路段。

  “石黔高速相当于一条直线,将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和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连接起来。”市交委人士称,石黔高速有望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黔江、石柱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这条高速大大缩短了渝东北到渝东南的距离,通车后黔江到石柱无需从G65渝湘高速绕行南川、涪陵。

  据介绍,石黔高速有助于完善重庆高速路网结构,加强沿线区县间的交通联系,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助推当地居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