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李小鹏:创新投融资体制服务交通运输健康发展

2017年06月09日 07:09    来源: 交通运输部    

  6月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参加和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以及创新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机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中国首倡举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总结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提出了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的要求,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了“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部内各单位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保障了平行主题会议和双边活动的顺利进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发挥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合作运作方式,营造务实合作的多边外部环境;要对照任务清单,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加快推进落实;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国际人才培养,提高我国参与国际交通运输事务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养护任务繁重,资金压力大。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兼顾政策目标和市场原则,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社会投资的积极性,稳定资金保障渠道,增强融资功能,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公路水运工程依然量大面广线长,安全生产事故还处于易发多发的高峰期,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要求,加大施工安全生产条件规范力度,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对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信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