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高速公路减免货车通行费政策停止

2017年05月22日 06:59    来源: 山西晚报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交通厅获悉,从今日0时起,货车通行费率调整回原来状态,也就是说,山西4066公里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减免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正式停止。

  据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关于做好政府还贷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减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晋交财发【2016】143号)文件精神,全省政府还贷公路高速货车通行费减费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5月19日到期。

  自2016年5月20日8时至2017年5月19日24时期间,通行山西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的货车实行大幅优惠减费政策。当下,我省现有高速公路4821公里,政府还贷高速公路为4066公里,占全部公里数的84%。政策要求,通行全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的货车享受现行收费标准12%的优惠;办理并使用我省ETC卡交费的货车,享受现行收费标准20%的优惠;办理并使用我省ETC卡交费的货车通行下列高速路(位于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11条高速公路)时,享受现行收费标准50%的标准;对持有超限证的车辆,超重在100%以上的部分,道路补偿费由现行费率的16倍计收降至4倍计收,是全国最低水平。

  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政策实施以来,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运行稳定,收费秩序井然,尤其是经过政策实施、宣传、认知等过程,高速公路车流量正在稳步增长。需要提醒的是,从5月20日0时起,货车通行费率调整回原来状态,但并非部分货车司机感觉的“涨价”,而是回归正常收费。此外,货运车辆持我省ETC仍然有5%折扣优惠,鼓励大家办理ETC,节约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