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10月开启(图)

2017年05月18日 09:18    来源: 杭州网    

  

  拱宸桥畔,曾被称为杭州的“小上海”,那里汇集了市井文化、运河文化和产业文化,是杭州的一张文化名片。

  今年10月,运河边将再添一座集商业、旅游、文化休闲、交通换乘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地标,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将开门迎客。

  运河天地多了一条“绿飘带”

  水陆集散服务中心属于运河天地的二期项目,统称为杭州运河七区。

  现在,如果俯瞰的话,运河天地内一个“ㄣ”字形建筑物已展露姿容。东侧紧邻京杭大运河,红褐色的条状外墙,搭配白色的柱子和天花板,简洁明快,特别漂亮。

  在建筑的最高处有个穹顶,抬头就可以看到蓝天,外立面的竖向百页结构不仅可以调节室内采光,还能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

  据说将来楼顶还要覆盖绿色草坪,从空中俯瞰,就像运河边的绿色飘带。

  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要打造成

  一个复合式文化体验社交中心

  整个集散中心地面部分面积2万平方米,共四层。

  第一层是个架空层,南边设置公交车站,东边靠运河边的是游船码头,那也将成为杭州水上巴士和漕舫(白天班次)的最北终点站。将来,大家下了游船走几步,就能进到集散中心。

  中间的“水陆廊桥”是6米高的通透连廊,既能为市民游客的换乘遮风避雨,也能将客流引入码头、公交站,实现水陆无缝对接。同时,还将以花车和快闪店的形式为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客群提供配套服务。

  二楼则为杭城传统小吃的大本营。葱包桧、臭豆腐、片儿川都有,一个个小小的铺子,将杭州的美食文化一一展现。吃饱了也该动一动,在体验本地美食文化的魅力外,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尝试下传统文化制作,甚至可以在自己动手制作的风筝上,画一个杭州葱煎包。

  三楼和四楼打算继续发扬运河天地原先的影视文化主题,成为电影主题餐饮、电竞电玩、影视文化周边产品的聚集地。

  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企划负责人透露,三楼是青年社交娱乐体验文化的集合,设置体验式电玩、IP主题餐饮、儿童教育等业态;四楼则是即将启幕的全国最专业声音培训基地。

  另外,地下空间将设560多个地下停车泊位,在这里,公交、游船、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实现零距离换乘。

  可以说,水陆集散中心将成为杭州少有的一个复合式文化体验社交中心。把运河的滨水元素、体验主题、社交空间等独有的文化内涵用800多平方米的商业空间展现出来,把桥西3-5千米生活圈的文化、娱乐消费群一网打尽。

  今后,大家可以乘坐运河游船到那里看看运河风貌和工业遗存,全家一起尝遍各款杭州传统小吃;年轻人可以呼朋唤友,一起玩玩电玩,体验VR;30多岁的青年则可以临窗而坐,欣赏运河风光,就着各式下午茶聊天放松,也能看看书,或者直接放空脑袋发会儿呆;晚上,还可以请爸爸妈妈一起看场电影,在运河边散散步,听一听曾经的运河故事。

  昨天,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透露,目前整个集散中心已经进入最后装修扫尾阶段,商业部正在小河路500号进行紧锣密鼓的招商。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