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工程招标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半年云贵交通建设投资持续领跑

2017年07月14日 09:42    来源: 交通运输部    

  自年初以来,垄断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省份前三甲的,不是沿海发达省份,不是一线城市,而是西南地区,部分地方还属于帮扶对象。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日前公布2016年1-6月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自年初以来,云南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839.6亿元,浙江、贵州不相上下,分别为780亿元、778亿元,再次领跑全国。    

  通报显示,已统计的全国29个省市区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完成9672.7亿元。西部地区完成情况较好,完成4578.7亿元,为去年同期120%,东、中部地区分别为3224.6亿元、1869.4亿元,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33.9%、116.8%。   

 

  云南、贵州、浙江之所以领跑全国,往大了说跟交通运输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不开,往实际里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我们来看看这些省份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云南:到2020年125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云南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从今年起,云南将用3年半的时间,在全省打一场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云南125个县市区通高速公路,实现通车里程达1万公里的目标。    

  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云南省政府决定,从2017年起,省财政每年将安排75亿元高速公路建设专项资金,以资本形式注入到云南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设立省交通产业基金,筹措不少于835亿元的基金用于高速公路建设。 浙江鱼山大桥施工栈桥全线完工,开始桥墩桩基施工。夏鹏飞 摄   

  浙江:12个重大项目基本实现开工   

  目前,浙江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全面快速推进、亮点纷呈,现代交通示范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重大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临金高速建德至金华段、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金甬铁路等12个项目基本实现开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预计3

季度全面开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二期加快扫尾建设,龙丽温高速文泰段预计年内全面开工,杭绍台铁路、杭温高铁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省级“10+3”、市县“20+2”审批体系,实现面向企业和群众办事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全覆盖。牵头整合省内机场资源,成立省民航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并实体化运作。加强轨道交通建设营运质量安全管理,推进相关立法工作。  

  贵州:投入32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公里   

  根据计划,今年底,贵州农村公路将达8万公里,扶贫路、旅游路、串户路等将直接通达到农民家门口。    

  2015年9月,贵州省委、省政府启动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力争到2017年实现投资400亿元实现建制村通畅率达100%、建制村通客运比例达10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治理达100%的“4个100%”目标。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贵州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2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3000多公里,实现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港口码头等的顺畅连接。到年底,贵州累计新改扩建农村公路将超过8万公里,打通交通的各条“毛细血管”,实现21817个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年内所有建制村将能够通客运。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