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2024年03月25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营网    

  “麦格纳绝不会放弃对于电动汽的研发投资,同时基于我们的研发和技术布局,我们也在考虑更加长远的未来。毫无疑问,汽的未来是电动化。”近日,中国电动汽百人会论坛(2024)召开,在论坛召开期间,麦格纳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Joerg Grotendorst)和麦格纳中国区总裁吴珍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采访。

  近期,有部分企业由于种种因素暂缓了对电动化的转型战略,让业内开始猜测和质疑电动化是否将是未来汽产业的正确道路。麦格纳作为全球最大的汽供应商之一,已有65年的历史。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一家出行科技公司,麦格纳对于电动化的态度以及做法颇受外界关注。在采访过程中,可以看到麦格纳对于电动化道路的态度是坚定的,面对汽新四化的来临,麦格纳在推动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汽方面也做出了诸多努力和尝试。

  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表示,公司在塑造未来出行的关键驱动因素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麦格纳不仅提供零部件,还提供整设计和制造服务,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系统,包括麦格纳与北汽新能源的合资企业,以及公司在动力总成和产品开发项目中电气化业务的增长。

  “麦格纳绝不会放弃对于电动汽的研发投资”

  近日,不少企业放缓电动转型进程一事引发了热议。例如奔驰推迟电动化目标,福特、奥迪也暂缓了既定的电动化战略,苹果公司也被曝决定放弃电动汽项目。汽电动化的趋势不会逆转,但不同企业转型的态度却在改变,那么麦格纳的态度以及业务是否会有所影响?

  对此,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表示:我们不会放慢对于电动汽技术的投入。现在有一些主机厂放慢或者减缓电动化的趋势,有一部分原因是此前政策对电动汽有一些补贴,比如发展电动汽能够从政府享受到一定程度的税收减免,但是现在这些优惠政策都在退坡。

  他指出,目前电动汽还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光是对电动汽价格以及对续航里程,特别是电动汽在寒冷低温条件下的表现还未能充分满足消费者预期。

  “另外,现在电动汽领域创新迭代的速度大幅度提升,对于潜在购用户来说,他们也感到有一些疲倦或者困惑。”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表示,对比来看,燃油可能每两年才有一次主要的更新,这样的迭代速度是符合消费者预期以及习惯的。

  不过,他也表示:“欧美的企还面临法规上的要求,即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届时不能达标的话,他们也面临着要缴纳罚金的处罚。鉴于此,欧美的企也会以各种方式把更多的电动汽投放到市场当中,以降低价格或者以增加配置的方式进行投放。”

  基于此,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说:“麦格纳绝不会放弃对于电动汽的研发投资,同时基于我们的研发和技术布局,我们也在考虑更加长远的未来。毫无疑问,汽的未来是电动化的未来。”

  同时,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还指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和新能源汽市场,在全球电动化转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销量的显著增长,以及全球其他市场的逐步发力,表明了向电动化转型的重大进展。

  吴珍则表示:“麦格纳通过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相互合作生产极狐汽,我们坚信在将来可以给中国的电动汽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同时,通过合作,麦格纳也将中国技术向全球扩展,在这方面麦格纳做了充分尝试。”

  “软件”是汽行业的下一个发展方向

  目前,汽产业已经行至智能化的下半场,技术创新更是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有一些公司通过股权投资或者收购创新型公司来加快智能化的脚步,那么麦格纳在股权投资方面是否有所动作?

  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表示:“我们随时在寻觅着世界各地市场的机会,包括我本人也有专门的会议来研讨全球市场范围之内的新企业或者新公司,必要时可能会进行收购。”

  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还介绍:“去年麦格纳成功地完成了对维宁尔的收购,这家公司主要做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次收购大幅度加强了我们在该领域的能力。另外,我们除了有投资或者收购模式之外,也和一些高科技企业开展合作。”

  据了解,此前麦格纳和安森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碳化硅生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市场需求。同时,麦格纳也加入了瑞典电信公司 Telia 和爱立信(Ericsson)推出的一项面向工业企业的 5G 创新项目——“北极星”(NorthStar) ,旨在进一步增强其自动驾驶实力。

  根据合作协议,Telia 和爱立信已在瑞典沃尔哥达的麦格纳汽测试中心搭建了专用的 5G 私域网络,可进行包括互联(V2V) 及—路—网协同互联(V2X)的最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解决方案测试 。

  据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介绍,随着自动驾驶的进一步发展和成熟,麦格纳与Cartken公司围绕自动驾驶送货达成合作伙伴,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在美国密歇根州拿到执照,可以以自动驾驶的辆去进行比萨饼的递送服务。

  另外,通过向印度最大的共享电动出行服务提供商Yulu投资7700万美元,麦格纳开拓正在快速发展的微出行市场,并扩建所需的换电基础设施,以帮助加速印度两轮行业的电动化进程。

  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认为,“软件”正是汽行业的下一个发展方向。“麦格纳最近宣布与通用汽和Wipro联合开发了汽软件的B2B交易平台SDVerse,旨在彻底改变前沿汽软件的采购流程。相较于专属的软件开发,SDVerse更专注通过透明高效的数字平台匹配汽软件买卖双方。卖家可以列出其软件的功能和属性,而买方可以通过综合目录,轻松搜索和寻找可用的软件产品,从而降低成本、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和复杂度。”

  那么在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麦格纳内部是否有所调整?对此,吴珍表示:“过去几年得益于整个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加速,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产品技术转型、产品的覆盖面,甚至经营模式方面,我们都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

  在谈到组织架构和商业模式时,吴珍则表示:“我们以客户的视角为出发点做这些调整,比如有七大产品事业部以及新出行生态事业部,我们将新出行业务作为新的增长业务进行独立发展,原有的身底盘、座椅和外饰三大事业部合成了一个更大的事业部。”

  吴珍还表示:“从产品上来讲,国内市场很卷,作为供应商我们依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着如何给终端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安全、有创新性的产品,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接下来会跟客户一起合作,共同优化现有的产品,通过创新,通过新质生产力,能够把产品做到又好又安全,而且有新意。”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