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精英 > 正文
中经搜索

徐长明:最后十年发展关键期 中国车企如何突围

2013年11月07日 10:58   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者按:作为一个后起之秀,韩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经验能否给中国汽车工业一些启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照搬是不可能的,但是很多经验的确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均衡化的市场发展战略,市场竞争环境的营造,扶植零部件产业等。但在徐长明看来最为关键的是产品品质的提升,只有拥有了好的产品、才能最终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实力。而国内自主品牌想要翻身、要形成自己的品牌竞争力,必须要考虑品质的提升问题,把它当成重中之重的问题来抓,力争上升到一定的高度。

  中国汽车市场比韩国大,起步也比韩国早,但是我们发展的速度却不如对方,特别是提高汽车产品质量,这样的口号喊了许多年,但是时至今日,我们的汽车产品水平还是无法和国际汽车厂商相比,什么原因?徐长明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有体制和非体制方面的问题,如何破解这些枷锁,中国汽车产业何时能够步入快速发展通道,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中做了进一步的解答。

 

(责任编辑:郭涛)

魅力车模
强图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