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精英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安汽车朱华荣:走向世界有“底气”

2013年09月16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邓莉

  “国际化是中国汽车厂商无法回避的进程。长安汽车这次是亮相,也是学习。绝不是走秀。”在法兰克福车展现场,长安汽车董事、副总裁朱华荣面对前来好奇采访的外国友人,全英文发言介绍了长安汽车的产品和未来规划。现场展示的长安初具规模的量产车、新能源车和概念车,也宣示了长安汽车的“底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朱华荣进一步剖析了长安走出国门的打算和想法。

  让外国人看到中国车的DNA

  “CS75选择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是因为它是要在全球进行销售和推广的。CS75就是国际一流水平,它会根据不同的地区做适当的适应性匹配,平台是按照全球的市场来做的。”谈到选择CS75首秀舞台放在法兰克福,朱华荣表示;长安再次参展,目的只有一个——让长安的产品和品牌全球化。“从局部地区——中国市场走出去,在全球来进行推广和发布。这样在品牌推广中,外国人就会以全球的视角和全球的区域来进行我们相关的工作,而不仅仅是以中国这么一个区域。”

  这几年,长安的国际化步伐迈得很大,目标也非常明确:做全球化的中国车企,拥有全球化的运作能力。朱华荣表示,中国品牌汽车企业要在全球突围,必须遵循车行业“产品为王”的特点。“品牌力来自产品力与服务,产品力来自研发力。长安用全球化视野和高度,形成中国汽车自己的DNA。”为保证走出去的底气,长安的产品研发上步伐紧密。他透露:长安将投放7款全新乘用车,2015年以后每年投放2款全新乘用车,形成4个平台,15个车系。商用车每年向海外市场投放一款新品。

  长安的海外密码:“CA4133”

  “CA4133”这组看起来像国航航班的数字,事实上是长安汽车到2020年的海外战略发展目标的缩写。“4”是指2020年,长安海外市场销量达到40万辆;“1”是指形成10大海外市场;“33”是指推进巴西、俄罗斯、伊朗三大制造基地建设,以及实施北美、欧洲、右舵车三大战略市场预研。“2020年,我们将实现年产销汽车500万辆,初步具备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基本特征,形成覆盖新兴经济体及主要发展中国家的全球制造、销售、服务网络。”朱华荣表示,到2020年,长安将建海外销售服务网点810家,100%覆盖各重点市场一线城市。为此,2013至2020年,长安将向海外投资约8.2亿美元,保障长安CA4133事业计划顺利实施。

  “高端品牌”将延后规划

  朱华荣同时透露,长安将推后建立长安的“中高端品牌”的想法,适度的推后,可以让现在的产品品牌体系更为健康一些。但他否认长安已经放弃了建中高端品牌,“至少2020年以前不会去实现,不是现在的高端产品不做,是两个概念。”在长安的规划当中,睿骋和未来推出的CS95都属于中高级车,但目前要单独归类为中高端品牌,产品线明显较为单薄也过于“着急”。(记者邓莉)

(责任编辑:郭涛)

魅力车模
强图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