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德卡G7S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为大同注入新动能    ·江淮1卡坚持长期主义,深研四代底盘加速技术升级    ·长城汽车亮相北京车展,穆峰:做中国有根的全球化    ·向公路运输劳动者致敬 与一汽解放相约“5.2卡友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博世拥抱行业变革 陈玉东:跑得更快 更贴近OEM客户

2021年10月18日 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重重挑战下,2021年博世中国业绩表现稳健。其中,上半年的成绩以两位数在增长,三、四季度可能会有一定的下滑,但全年还将实现正增长”,蒋健表示,“面向3060双碳目标,博世中国预计2021年全年新能源业务增幅可观,未来还将提供全栈电气化解决方案”。

  “汽车行业拥抱未来,‘新四化’也好、‘新三化’也好,每个人的定义不一样。对我而言,就是智能化、电气化如何做得更好”,陈玉东坦言,“博世的客户就是OEM(主机厂),我们肯定不能跳到客户前面,去面向C端(个人消费者)。博世一定会跑得更快一点,会更贴近客户”。

  “4D成像雷达会根据车速自行调整探测距离:时速在80km以下,其探测距离为150米;时速在80-110km时,探测距离为200米;时速大于110km,探测距离为300米”。上周四(10月14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上海体验了一款博世汽车尚未量产的雷达。

  据博世中国的工程师透露,“该款雷达预计2022年实现量产,最远探测距离为302米,最近探测近距离0.42米,水平视场角可达120度,垂直视场角可达24度”。

2021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体验日 王跃跃 摄  

  10月13日-15日,博世在上海举办“2021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体验日”。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供应商,博世全方位展现了其在智能汽车、电动出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积累。

  “重重挑战下,2021年博世中国业绩表现稳健。其中,上半年的成绩以两位数在增长,三、四季度可能会有一定的下滑,但全年还将实现正增长”,博世中国副总裁蒋健自信地说。

  “面向3060双碳目标,博世中国预计2021年全年新能源业务增幅可观,未来还将提供全栈电气化解决方案”,蒋健表示,“解决方案涵盖两轮车、轿车、轻卡、重卡、物流等领域,在弱混48V、燃料电池等方面都有布局,甚至在碳化硅、半导体方面也有投入”。

2021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体验日 王跃跃 摄  

  “汽车行业拥抱未来,‘新四化’也好、‘新三化’也好,每个人的定义不一样。对我而言,就是智能化、电气化如何做得更好”,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坦言,“现在有人争谁先提出的‘新四化’,其实不重要,关键是谁先跑得快,怎么贴得客户更近一些,如何将客户的需求转化成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快一些。博世的客户就是OEM,我们肯定不能跳到客户前面,去面向C端(个人消费者)。博世一定会跑得更快一点,会更贴近客户。不能说我们是第一个跑的,但是我们一定会跑得更快一些”。

  在陈玉东看来,智能化范畴包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互联,能量回收等。作为迈向自动驾驶的基石,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是现阶段的重中之重。无论是驾驶辅助,还是自动驾驶,作为复杂的系统,它包含感知、决策和执行三大技术环节。针对这三个方面,博世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

博世驾驶辅助升级版  

  其中,博世此次推出的驾驶辅助升级版,“在自动跟车、自动巡航以及自动变道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的应用场景,配合驾驶员监控系统与高精度地图提供的信息,让高速行车更安全、更舒适”,博世中国的相关工程师表示,“该系统包含1个博世第五代前雷达、4个博世第五代角雷达、1个博世第三代多功能摄像头、1个辅助驾驶域控制器、驾驶员监控系统以及高精度地图”。

智能座舱  

  作为率先搭载高通8155芯片的平台,博世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将以往独立的信息娱乐和仪表域的计算功能,集成到一个功能强大的电子控制单元中,高度灵活、模块化且具备可扩展性,最多可支持8块物理显示屏和12枚摄像头的系统需求。

  在电动化方面,博世展示了首款三合一电桥等核心部件。此三合一电桥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其驱动电机、控制器以及减速器全部集成在一起,以此形成紧凑的布局,该电桥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200KW,峰值扭矩2000Nm~5000Nm,效率超过93%。智能化方面,博世的三合一电桥集成电子驻车系统,其控制部分集成在电机控制器中,执行机构集成在变速箱中,使用时可以进行选配。同时还具备CAN FD及高速CAN通讯,满足不同的CAN电气架构需求。

  

三合一电桥  

  传统“技艺”方面,博世带来了基于智能集成制动系统IPB开发的本土创新功能舒适制动。相对于制动力度和踏板行驶已经预想设定好的传统制动系统,博世智能集成制动IPB系统取消了真空助力器,制动助力由内部电机完成。这套方案系统高度集成,消除减速度冲击力,从而使刹车过程变得平滑,最终得到类似“老司机”的刹车体验。此外,博世还推出了在商用车领域的燃料电池动力模块、电液混合助力转向系统等技术。(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