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德卡G7S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为大同注入新动能    ·江淮1卡坚持长期主义,深研四代底盘加速技术升级    ·长城汽车亮相北京车展,穆峰:做中国有根的全球化    ·向公路运输劳动者致敬 与一汽解放相约“5.2卡友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顾德华:科技创新为城市物流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年11月27日 08:4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城市物流用车中,轻卡占比70%左右,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奠定了现在的物流基础。随着法规迭代、消费升级以及新技术变革,轻卡客户对安全、增效、降本、舒适驾驶的要求不断增强,目前的轻卡并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未来轻卡将在轻量化、智能网联、节能环保等方面大幅提升,推动产品向高端发展。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轻卡行业前三个月销量数据非常差,与此同时,城市物流增长数据最高,货运增长10%,为此物流行业到底应该如何发展,这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在近日举行的“2020中国商用车新生态高峰论坛”上,城市物流用车以轻卡为主导产品如何持续高端化、新市场形势下的用户需求及痛点以及科技创新为物流行业带来什么?针对以上三个问题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顾德华认为,在城市物流用车中,轻卡占比70%左右,以轻卡为主导的物流方式,奠定了现在的物流基础;其次,政策法规的升级加快产品升级步伐。比如,安全法规的提高,促进物流用车在新能源、清洁能源、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加快;高速路上计重的规范使产品结构发生变化,产品轻量化成为主流;环保法规力度加大,发动机未来的技术升级非常重要;第三,客户需求升级和产品驱动持续升级,以前有的产品可能是满足客户要求的,但是现在随着消费升级,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随着法规迭代、消费升级,新形势下用户的需求和特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行业未来发展的角度看,轻量化、智能网联、安全、节能环保,辅助驾驶一定会进一步提升。”顾德华如是说。

  顾德华表示,首先在轻量化方面多下功夫,如果企业能够把整车做的更低,这样客户可以在同样的产品下可以装更多的货,客户的增值会更多;其次是产品专业化,同样的客户不同的区域,同样的区域不同的客户,其实完全是产品的需求。所以专业化也是轻卡未来发展的需求;第三,要做好智能网联,例如在售后服务方面,及时诊断、及时处理,发现问题,通过智能网联通知最近的服务站,提前备货,缩短客户维修时间,提高客户的满意效率,这是非常关键的;第四,产品人性化,以前我们关注车,未来一定关注的是人,人是享受生活,是带来美好生活的。比如智能座舱,会解决司机的驾驶生活的各种问题。尤其是90后和00后的司机,他们的需求会更高;第五,清洁能源将是未来的主流,所以纯电动产品可能是未来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实现的,其次混动,燃料电池也将是企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最后,顾德华强调,要想做好城市物流就要做好车,科技是为城市物流插上腾飞的翅膀,给城市发展带来无限的可能。以客户为中心,以领先的技术和能力,提升应用,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未来欧马可也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基因,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行业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