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路运输劳动者致敬 与一汽解放相约“5.2卡友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MPV新品迭出 11月腾势D9夺冠,经典车型受冲击

2023年12月15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11月,国内MPV车型销量为8.7万辆,同比增长19.7%,环比下降6.3%,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过半,腾势D9超过别克GL8夺得11月销冠;广汽传祺MPV“双雄”传祺M8、传祺M6纷纷上榜;岚图梦想家后劲十足,11月环比增幅达到16.7%。

  根据乘联会日前发布的数据,11月,国内MPV车型销量为8.7万辆,同比增长19.7%,环比下降6.3%;1-11月累计销量为99.3万辆,同比增长17.8%。11月,排名前十的车型总销量达到5.0万辆,占MPV整体市场的57.5%。

  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过半,腾势D9超过别克GL8夺得11月销冠;广汽传祺MPV“双雄”传祺M8、传祺M6纷纷上榜;岚图梦想家后劲十足,11月环比增幅达到16.7%。

  具体来看,11月,腾势D9销量达到10446辆,成为30万以上级别MPV的代表车型。腾势D9作为后来居上的高端自主车型,在终端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上个月,腾势D9 PREMIER创始版四座量产版在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进一步拔高至66万元,带领自主品牌向上突破。

  腾势D9的成功离不开其科技与豪华配置的加持,上个月,腾势汽车宣布,腾势D9再次进行OTA升级,涉及智能驾控、智能语音等多方面,升级后可增强用户个性化体验,提升操作便捷性。

  另一自主品牌旗下传祺M8与传祺M6销量分别为6229辆和4330辆,在腾势D9横空出世前,传祺M8是自主高端的高标车型。传祺M8与传祺M6近年来始终表现稳健。或许正因二者在MPV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广汽传祺顺势推出更高端的新车型传祺E9、传祺E8。11月,传祺E9销量为1800辆,排名第12,传祺E8销量为1229辆,排名第19,销量靠前。

岚图梦想家 陈梦宇/摄

  岚图梦想家11月销量为3918辆,环比大幅增长16.7%,岚图梦想家售价与腾势D9相当,且都是新一轮入局高端MPV市场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一。今年下半年,岚图梦想家后劲十足,屡屡冲榜前十,11月保持强势增长,排名第6。近日,岚图梦想家新增长续航尊贵版EV车型,售价36.99万元,CLTC续航为510km。

  除高端品牌外,自主品牌中10万级以下车型的代表五菱佳辰与东风风行菱智也有一定声量,两者11月销量分别达到3526辆和2077辆,但总体而言,国内MPV是市场仍以中高端车型为主。

  合资品牌方面的变化是,别克GL8销量环比下降29.6%,11月销量为7761辆,依然保持在第一阵营;赛那与格瑞维亚两姊妹车型的合计销量也达到了9634辆。赛那与格瑞维亚可以溯源至“全球车型”塞纳,国产后由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分别生产,11月二者销量分别达到5866辆和3768辆。

  广汽本田奥德赛与东风本田艾力绅的市场份额有所收缩,11月,奥德赛销量为2543辆,排名第9,艾力绅销量为1806辆,跌出前十。

  近年来,国内高端MPV市场正由蓝海走向红海,新车型层出不穷,从市场增速看,1-11月我国MPV市场增速远高于轿车和SUV车型,在汽车市场整体进入存量时代的当下,寻找新的增量市场也成为车企的新方向。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的陆续出台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企业纷纷加速布局MPV市场。除上述车型外,别克世纪、ZEEKR 009、威然、极狐考拉、库斯途等车型11月销量也超千辆;与此同时还有小鹏X9、理想MEGA、沃尔沃EM90、魏牌高山等新车型接连入局,希望在日益增长的MPV市场分得一杯羹。以此推断,未来国内MPV市场竞争或将愈发激烈。(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相关阅读:

  10月MPV:别克GL8、腾势D9月销过万 岚图梦想家销量大增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