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淮1卡问鼎世界1卡的底气和实力 掌握底盘关键科技

2022年05月19日 09: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江汽集团建厂58周年之际,江淮轻卡成功进阶为“江淮1卡”,以中国“1卡”的姿态,朝着世界“1卡”的目标大步前进,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向强而生,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名片。

  江淮1卡问鼎全球轻卡第1品牌的背后,“掌握底盘关键科技”功不可没。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事业部党委书记 、总经理张文根表示:“江汽集团特别是江淮轻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底盘技术创新发展史。”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文根

  从1994年8月至今,张文根扎根江汽集团数十载,有着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也见证了江淮轻卡的茁壮成长。1994年8月到2018年1月,张文根历任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底盘部副经理、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骏铃营销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8年2月到2021年10月,张文根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乘用车营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张文根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济师兼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事业部党委书记 、总经理;2022年2月至今,张文根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事业部党委书记 、总经理。

  张文根认为,江淮汽车是业内真正的“汽车底盘制造专家”。事实上,江汽集团的前身是巢湖汽车配件厂,建于1964年1月1日,同年3月与安徽省内燃机厂合并后迁往合肥,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

  为了发展汽车工业,1968年安徽省成立汽车小组,江汽集团设计试制出2.5吨平头载货汽车。1969年,该车型定名为江淮牌HF130轻型载货汽车,并于1970年开始批量生产,年产1202辆,成为江汽集团第一代轻型汽车定型产品。极为难得的是,除后桥由合肥汽车配件厂生产和变速器由六安齿轮厂生产配套外,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厢、前桥五大总成均有自制,由此可见江汽集团当时研发制造能力特别是底盘能力之强。

  卧薪尝胆、破釜沉舟,终究天不负人。1990年,国内第一台客车专用底盘在江汽人手中的大锤下诞生了,填补了中国没有客车专用底盘的空白,也助力江汽集团的经营迎来强力的“V型反弹”。1993年,江淮的底盘产销量突破了万台,其生产的7米客车专用底盘竟然占到了全国市场80%的份额。1995年,江汽集团登顶国内客车底盘销量冠军。

  1996年4月18日,代表当时中国最时尚、最高品质的第一辆HFC1061轻卡下线。它以日本五十铃为标杆,进行全新底盘平台的开发和设计,将国内轻卡的整体水平向前跨越了好几代,开创了中国轻卡轿车化的潮流,并率先将气刹车装配在轻卡上,根结了国内轻卡制动效果差的问题,因而很快就红遍了大江南北,成为当时国内能见度最高的轻卡品牌。

  此后,“掌握底盘关键科技”的江淮轻卡快速崛起,打造出帅铃、骏铃、康铃、恺达等品牌,至今仍是江淮汽车的核心业务,年销量超过20万辆,成为推动中国轻卡崛起的中流砥柱。

  张文根认为,过去58年积淀的底盘技术优势非常重要,是江淮1卡问鼎世界1卡的底气和实力。在江汽集团“做大做强商用车”的战略目标下,江淮1卡以用户思维为导向,更加主动地适应环保标准的不断提升,更加主动地去思考汽车新四化转型,进而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颠覆性变革中占据主动。

  时代浪潮奔涌向前,唯有引领者,才能开创崭新篇章。近年来,江淮轻卡一直走在转型升级、提挡加速的路上,国际国内市场均取得新突破,连续十七年出口保持行业第一,位列国际轻卡市场第一梯队,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能,逐梦未来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轻卡2022年重磅打造“1号品牌工程” ,基于1号产品、1号品质、1号口碑、1号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1号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细分市场需求,快速打造蓝牌1号、冷链1号、新能1号、抗疫1号等典型的市场紧缺优质轻卡产品矩阵,全面解决用户的需求。

  中国要实现从汽车大国转向汽车强国的目标,只有销量没有品牌是不行的。迈入5月,第6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以创新为引领,华为、蔚来、宁德时代、大疆、格力等均成为各自领域的1号品牌。然而,在商用车行业却没有这样一个1号品牌,由此江淮1卡应运而生。江淮1卡,“掌握底盘关键科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的1卡、世界的1卡,江淮轻卡全新升级为江淮1卡超级品牌。

  凭借“蚂蚁啃骨头”的底盘精神,江淮底盘、江淮轻卡早已名扬四海。如今,江淮轻卡全面进阶升级江淮1卡全新超级品牌。展望未来,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时代,底盘将成为绝对的核心竞争力。江淮1卡携底盘关键科技,深研底盘技术升级,未来还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必将问鼎全球轻卡第1品牌,稳站“1卡”地位。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