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波福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额37亿美元

2021年11月10日 09:3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安波福(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TV)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32美元;若不计特殊项目,每股收益0.38美元。

  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表示:"第三季度的业绩反映了市场对我们安全、绿色和互联技术的持续强劲需求。尽管运营环境充满挑战,但我们仍坚持不懈地专注于为客户服务。一直以来,广泛的供应链短缺限制了全球汽车市场的生产能力,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 2022 年。但是,整车客户将继续优先考虑开发主动安全产品含量更高的车型,同时电动车高压产品的市场应用持续加速。这些趋势,以及安波福利用这些趋势的独特能力,正在推动安波福创纪录的收入增长。我们将继续投资于高增长、高利润、有助于帮助整车客户过渡到未来的电气化的、软件定义的车辆,为安波福带来市场容量及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

  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第三季度营业额为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第三季度实际收入增降低5%。其中欧洲市场下降9%、北美市场下降7%、亚洲市场增长1%(中国市场下降3%),南美洲市场增长26%。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营运净收入为8600万美元,每股收益0.32美元。上年同期营运收入2.83亿亿美元,每股收益1.05美元。第三季度调整后净收入(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为1.08亿美元,每股收益0.38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收入3.2亿美元,每股收益1.13美元。

  第三季度调整后的营运净收入(以下定义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为2.1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收入为3.89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6.0%,而上年同期为10.6%,主要由于全球汽车产量低于预期,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全球供应链受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折旧和摊销费用总额为1.9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2亿美元基本持平。

  第三季度的利息开支总额为36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800万美元。

  2021年第三季度的税费为25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14%。上年同期的税费为200万美元,由于获得3800万美元税费减免,有效税率约为(1)%。

  公司第三季度从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流为4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现金流为5.59亿美元。

  前三季度财务业绩

  截至2021年9月30日,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前三季度营业额为1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前三季度实际收入增长24%。其中欧洲市场增长24%、北美市场增24%、亚洲市场增长22%(中国市场增长19%),南美洲市场增长65%。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运净收入为5.12亿美元,每股收益1.89美元。上年同期营运净收入14.86亿美元,每收入5.63美元。前三季度调整后净收入(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为5.79亿美元,每股收益2.04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收入2.06亿美元,每股收入0.77美元。

  前三季度调整后的营运净收入(以下定义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为9.5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收入为3.91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8.3%,而上年同期利润率为4.4%。折旧和摊销费用总额为5.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6亿美元有所增加。

  前三季度的利息开支总额为1.1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5亿美元。

  2021年前三季度的税费为1.01亿美元,有效税率约为12%。上年同期的税费为600万美元,有效税率约为零。

  公司前三季度从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流为5.5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现金流为6.14亿美元。前三季度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7亿美元,可用资金53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