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方位贴近用户 奔驰卡车连续八年销量创新高

2020年12月01日 11:0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对于奔驰在2020年取得的销量成绩,科锐铭坦言年初时疫情对奔驰卡车业务有一定影响。2020年1至2月份的传统销售淡季业务表现处于较低水平。从3月份开始,整个市场包括奔驰卡车销量均快速恢复。他说:“非常难能可贵的一点,是整个市场在2019年的高位基础上,又得到的了进一步的增长。”对于保持增长的原因,科锐铭分析认为主要来源于国三、国四车辆的替代以及基建项目的大幅增长。而奔驰卡车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证了中国客户的车辆交付。

  “由于现在是11月,我们还没有全年销售数据,但我相信奔驰卡车仍将是今年中国市场上进口重卡品牌销量第一,并且将创造过去八年的销量新高。”在奔驰卡车媒体交流会上,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通报了喜讯。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

  对于奔驰在2020年取得的销量成绩,科锐铭坦言年初时疫情对奔驰卡车业务有一定影响。2020年1至2月份的传统销售淡季业务表现处于较低水平。从3月份开始,整个市场包括奔驰卡车销量均快速恢复。他说:“非常难能可贵的一点,是整个市场在2019年的高位基础上,又得到的了进一步的增长。”对于保持增长的原因,科锐铭分析认为主要来源于国三、国四车辆的替代以及基建项目的大幅增长。而奔驰卡车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证了中国客户的车辆交付。

  科锐铭介绍,今年成都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心投入运营,能够立足成都,辐射整个西南地区,以优质服务近距离地保障用户运营,助力其业务发展。同时,位于天津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心卫星站开业,这进一步深化了奔驰卡车在华北地区的业务布局,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方位保障客户的购车体验和用车权益。

  

    位于天津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心卫星站

  科锐铭表示,为提升客户服务品质,2020年奔驰卡车推出3大客户服务新举措。首先,携手中国石化,带来新款梅赛德斯-奔驰原厂润滑油,新增23款油品种类,多达29款,覆盖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为车身上的每一处提供专业的润滑,更好更全面的满足客户需求,保障车辆运营时间,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其次,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可移动式服务站投入运营。不仅更贴近终端客户,方便客户车辆在其场站接受快捷现场服务,而且能大大提升车辆的运营效率,为客户的车辆运营节省大量成本。“今年我们已投建7个这样的可移动式服务站,相信大家很快就可以见到。”科锐铭说。

  科锐铭详解了可移动式服务站。移动服务站是迷你版车间,由经销商运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灵活地到达客户与产品所在的第一现场,提供非常迅速的、高效的现场维修或保养。同时,移动服务站里会储存一些专用工具、原厂配件,以便于更灵活、动态地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

  第三,面对全国经销商开展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优秀技师培养计划。这是奔驰卡车推出的诊断技师长期培养项目,旨在通过全球统一标准的培训方法,提高技术人员水平,提升奔驰卡车服务网络的服务水准,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谈到未来,科锐铭表示,目前奔驰卡车国六产品均已完成3C认证工作,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已经交付至客户手中。而对于用车市场,科锐铭分享了他对物流运输市场的看法。

  他认为,物流运输就像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一样,对各个领域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在疫情期间,中国的物流运输行业就展示了其强大的自身实力,为社会生活提供保障。同时,当今的物流行业也在不断升级和进化,变得更加智能化更加成熟。从我们自身来看,奔驰进口卡车也将以存在于基因里的高效、可靠性和经久耐用这些优质的产品特性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