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开启自动驾驶供应链专线

2022年12月02日 13:3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1月27日,在第三届中国(无锡)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友道智途作为无锡车联网应用场景中的商业应用代表,发布了上汽大通绿色智慧供应链专线。自此,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打造的智能重卡,正式开启了位于无锡惠山区上汽大通工厂周边的自动驾驶智慧供应链专线。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名单。这45个国家级集群2021年主导产业产值达19万亿元,布局建设了18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占全部国家级创新中心数量的70%,拥有国家级技术创新载体1700余家,培育创建了170余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22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这其中就包括了无锡市物联网集群。新闻链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公布 含汽车/工程机械/发动机

  本次开通的自动驾驶智慧供应链专线,让自动驾驶技术成功“驶入”了工业园区周边物流应用场景。也是继佳利达物流园区开展“自动驾驶+供应链物流”示范运营后,上汽红岩与友道智途在无锡落地的又一应用场景,是加速自动驾驶更广商业化应用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上汽大通无锡工厂长期配有百余台大型物流货车往返于工厂及周边仓库之间, 24 小时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将大大降低人力成本、运营成本,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本次自动驾驶智慧供应链专线开通后,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打造的智能重卡将以自动驾驶技术赋能工厂物流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网联车智慧运输商业运营闭环,为企业大幅度降本增效。

  据悉,该条线路覆盖了多条繁忙的社会开放道路,有多个红绿灯路口,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还有公交车靠边停车和路边临时停车等多种复杂的交通路况,对智能重卡的障碍物识别、感知预判、安全刹停等能力都有很大的挑战。

  上汽红岩与友道智途联合打造的智能重卡,聚焦实际场景,以“软硬兼施”的自研智技,完美地征服了工厂周边这一复杂的运营工况。以128线激光雷达及8M像素双前视相机和5M像素侧视相机,4D毫米波雷达及车规级域控制器,带来3*360°、超过1000米的感知范围,可稳定识别200米外锥桶及小物体。在其“鸿鹄智驾系统”的赋能下,兼具丰富的决策规划算法库,面对频繁近距离的交叉通行、人车混流、避让行人、施工挡路等各种情况,轻松实现车道保持、换道超车、绕行、靠边停车等频繁操作。

  另外,在V2X车路协同功能助力下,基于该园区5G通信全覆盖、云边协同、数字孪生、车路闭环的新型数字交通基础设施,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端的感知覆盖能力,实现了交通安全和运营效率的提升。

  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已然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正不断通过示范性运营积累智驾数据与运营经验,持续推进着智驾技术的全方位发展,引领智驾重卡的升级迭代。

  依托上汽集团技术赋能,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打造的智能重卡,目前已在洋山港实现了超三年的商业化示范运营。今年7月,又在东海大桥上开启了新一轮长距离不间断自动驾驶测试,冲刺“真”无人化驾驶。在11月举行的“进博会”上,友道智途还获得了全球首张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牌照,这代表自动驾驶行业已进入探索商业路径、打造闭环应用生态的关键时期。

  未来,上汽红岩与友道智途将持续深化合作,为更多用户带来自动驾驶定制化解决方案,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更广范围、更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