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盘点2021商用车:产品升级瞄准用户体验

2022年01月30日 08: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春去冬来,不平凡的2021年过去了。在这“十四五”开局之年,国民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商用车行业依旧保持高位运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商用车销量479.3万辆,同比下降6.6%。随着环境变化市场已逐渐进入市场调整期。 

  近日,中国商用汽车网从行业事件和产品升级两个角度,对2021年商用车行业进行盘点。昨日发布《盘点2021商用车:行业进入发展调整期》,对行业事件进行盘点后。今日发布《盘点2021商用车:产品升级瞄准用户体验》,对2021年商用车产品升级情况进行全面盘点。

  一汽解放J6L尊享版中卡

  2021年上市的一汽解放J6L尊享版中卡开启了解放中卡的全新时代。通过前期市场调研,解放J6L尊享版直击用户痛点,为适应年轻化、个性化的市场需求,车身颜色和人车互动功能进行了多项升级。

  解放J6L尊享版优化了座椅舒适性,匹配自动变速箱,极大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身体负荷,宽大的卧铺也为“以车为家”的卡友们提供了更好的驾乘体验。驾驶室平地板的设计让用户享有更多驾乘空间。加之产品动力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金融衍生和服务保障,让这款“赚钱机器”既挣钱又省钱。

  徐工重卡漢風P5牵引车

  2021年初徐工重卡漢風P5牵引车亮相,在外观、安全性、驾乘体验、经济性、可靠性、智能化等方面聚焦客户需求与痛点,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

  徐工重卡漢風P5牵引车拥有更高辨识度的全新外观,驾驶室通过国际最新、最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配置“LDWS、FCWS、ESC、AEBS、DFMS、TPMS”六大主动安全技术,多重保障驾乘安全。历经多轮高原、高寒、高温“三高环境试验”,满足各种苛刻环境下整车可靠性的要求。整车及关键零部件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

  徐工重卡漢風P5牵引车通过多方面人体工程学设计,为驾驶员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多重智能配置全面提升用车感受。并且在动力链优化、低风阻等各方面不断提升,带来更高效的用车体验。

  一汽解放轻卡爬山虎平台

  一汽解放轻卡爬山虎平台主要体现在解放虎V和J6F两大轻卡产品。根据山区复杂道路条件进行专项优化,更加贴合山区用户使用场景需求。

  “爬山虎”平台可搭载解放动力CA4DB发动机或全柴Q23发动机。解放CA4DB发动机拥有四缸16气门技术,最大马力13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采用法士特8速变速箱,增加的挡位可以使头挡速比提升28%,拥有更高的传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爬山虎”平台产品机、箱、桥三大件均可实现4万公里长换油,更长的保养周期,能够更有效增加车辆使用效率。

  2022款江铃域虎7皮卡

  2021年亮相的2022款江铃域虎7皮卡面向商乘全能,让用户在满足工作与事业需求的同时,在不同场景下提供多样化的驾乘乐趣,体会不一样的精彩生活。

  2022款江铃域虎7皮卡外观设计更加稳重、大气,驾驶室空间宽敞,真皮座椅更加舒适,中控台上10.1英寸的悬浮大屏配以智能系统,为用户提供一位AI智能伙伴。汽油版搭载福特Ecoboost2.0GT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柴油版搭载福特PUMA2.0T发动机,低扭表现出色,最低油耗仅百公里8.1升。另外,还配备采埃孚8AT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配置组合,让用户驾驶新品可以玩转不同的路段。配备的分时四驱系统+后桥伊顿差速锁,4L模式下,扭矩将会放大2.48倍,面对坑洼路面依然能如履平地,使得产品的越野性能进一步得到飙升。

  南京依维柯欧胜

  南京依维柯欧胜自上市以来深受用户好评。以依维柯专业底盘为载体的依维柯智慧定制平台,拥有百余款基础车型,满足3000多种专业改装方案,可实现各类应用场景定制,覆盖客货两用、专业改装、物流运输和商旅通勤等细分领域。

  依维柯欧胜拥有F1系列发动机+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铂金动力链,可匹配2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F1A 2.0T、F1C 3.0T,功率最高可达125千瓦,扭矩达达400牛·米。

  全系车型不仅能够满足国六的严格排放标准,还拥有超高承载、超大空间和有口皆碑的改装适应性,非承载式车身还确保车辆在强承载的状态下高效可靠、省心耐用,充分满足各细分领域及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2021款上汽大通EV30

  2021年4月上市的新款上汽大通EV30,含13.88万起的长轴和12.88万起的短轴两款产品。在智能网联、三电系统、整车品质等层面全方位迭代进化。

  2021款上汽大通EV30搭载宁德时代41.8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配备高度集成化电驱系统,续航超过300公里,充电15分钟续航可达75公里。1.898米的车身高度不再受高度所限,货箱宽度达1.7米,货箱容积6.3立方米,离地高度仅为0.54米,实现使用过程中的高适应性、高承载力和便利性。

  2021款上汽大通EV30具备断电保护功能,并搭载ABS+EBD、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大大提升了汽车安全性能。

  一汽解放鹰途

  2021年12月中旬,一汽解放面向高端市场发布鹰途产品,以“价值、舒适、活力”为核心理念,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高安全的危化运输、高可靠专用车市场等领域,为用户呈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将有效推动国产商用车在高端重卡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鹰途通过创领节油、卓越品质、极致安全体现鹰途的价值特性,通过驾乘智享、家居尊享、视听乐享体现鹰途的舒适特性,通过悦动时尚、智能交互、自由座舱体现鹰途的活力特性,从九个维度具体阐述了鹰途的产品内涵,为卡车司机带来智领全球的创新设计和感动至上的服务体验。

  鹰途的发布,让“以车为家”的卡车司机能随时吃上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畅享娱乐生活,让运输过程更为轻松自由、安全舒适、充满活力和动力,同时,也将提升车司机的职业尊严,让卡车司机运营生活更体面,切实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职业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中国重汽豪沃HOWO MAX

  中国重汽豪沃HOWO MAX是中国重汽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专门为年轻一代卡车司机打造的网红潮流产品。拥有国潮风格的轩辕弓格栅、长城城墙格栅、金戈利刃大灯等潮流设计的。采用凸面风挡玻璃窗,进一步优化风阻系数,配备双透镜大灯和立体LED日间行车灯,在提升外观设计感官的同时,提供更好的行车视野和安全性。

  动力方面搭载潍柴WP13系列480马力国六发动机,可选装中国重汽全球首创S-AMT16挡无忧换挡变速箱,匹配曼技术驱动桥,主减速比3.7,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

  福田戴姆勒欧曼银河

  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的全新高端重卡欧曼银河外观采用极具未来感、简洁流畅的车身设计实现了车辆空气动力学与客户驾乘空间的平衡,通过流体力学与仿真技术,增加电动可调导流罩等设计创新,实现风阻系数降低8%,油耗指标再降低4%。前面罩格栅孔采用参数化“星翼银河”的设计手法,网孔周围采用钻石切割型面呼应欧曼钻石大标,自动数字大灯打破传统灯光系统的束缚。

  内饰设计融合巴西拉克依斯马拉赫塞斯沙漠里,沙湖相拥的美景带来的设计灵感,彻底告别传统粗放的功能堆砌,“沙漠湖泊”仪表盘布局流畅灵动、类曲面贯通式双液晶大屏、隐藏小桌板、冷暖杯托等细节设计理念,让“驾”、“乘”、“娱”等豪华体验变得触手可及。

  其搭载的X超级动力链,传动效率高达99.7%,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燃烧效率大于46%;车辆运行过程中,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

  全新沃尔沃FM卡车

  全新沃尔沃FM卡车带来了诸多升级和创新技术。包括座舱空间增加,车门线调低,配备全新仪表盘、12英寸高分辨率动态显示屏、全新后视镜、乘客转角摄像头,以及第二代VDS动态转向系统。

  新一代卡车系列为驾驶员带来了兼具舒适性、安全性、高效性的用车体验,在改善驾驶员日常生活的同时,亦帮助其创造更大商业价值。

  不仅提供卓越产品和纯正服务,沃尔沃卡车联合沃尔沃金融服务还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定制化的融资及保险解决方案。通过分期贷款、融资租赁等多种融资模式,沃尔沃金融服务可帮助客户以更低门槛、更高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更加优化的经营现金流,实现稳健运营,兑现商业承诺。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