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中国商用汽车网 > 服务站 > 首屏区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交通部:正研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2012年05月24日 15:39   来源:人民网   
    北京5月24日电(记者乔雪峰) 2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了本年度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在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中,五部委办结合各地的实践情况,对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研究,目前已经起草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后按照程序进行报批,争取早日尽快出台。  

    多措施缓解高速公路收费点拥堵现象

    何建中表示,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在重大节假日选择自驾游出行的越来越多。据我们了解,在重大节假日期间,一些流量比较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点确实有拥堵现象的发生。广大出行者既期盼能够快捷出行,也期盼着免费放行。

    交通运输部这几年也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如大力推广联网收费、电子不停车收费,高峰时段增加临时收费道口等,使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分时段免费通行受好评公众盼扩大范围

    最近这两年,有部分省区,比如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四川、陕西、宁夏等地方,也在试行春节期间分时段免费通行的措施。尽管是试行,措施一出台,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公众也希望扩大范围。

    在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中,五部委办结合各地的实践情况,对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研究,目前已经起草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后按照程序进行报批,争取早日尽快出台。

(责任编辑:栾英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