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中国商用汽车网 > 服务站 > 首屏区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津:“全新”外环线年底全线通车 铺设高科技沥青

2010年12月16日 07:36   来源:人民网   
    外环线道路是加快实现天津市城市道路总体规划的一环,也是外埠车辆过津的重要通道之一。目前,外环线每天的交通流量已达到10万辆。交通流量大、大型车辆多,外环线的路面病患不断。为此,今年市市政公路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外环线的整修工程,包括道路、绿化、地道和桥梁,预计12月下旬将全线通车。

    外环线是天津市的一条环城公路,全长71.34公里,北至北辰区引河桥,南至津南区梨园头,东至东丽区张贵庄,西至西青区姜井村。环线距市中心平均约10公里,路基宽50米,路面宽36米,上下行共10个车道,承担货运交通,截流和减少穿越市区的车辆,改变了天津道路“南北不通,东西不畅”的状况。目前外环线道路维修挖补、外环线西北半环绿化改造以及安装高阶侧石都已完工。外环线整修节点工程,即张贵庄跨铁路桥、北环铁路地道、铁东路地道、北运河跨河桥的维修已近尾声。外环线内侧已于11月初通车,外侧工程计划于12月下旬整修完毕。

    此次施工主要针对目前路面上的“病害”,对外环路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翻新。为提高舒适度,同时延长道路寿命,铺设的沥青加大了科技成分。外环线综合整治项目经理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消除路面特别是路口地段的车辙,在路口使用了抗车辙剂,提高了道路的路面硬度。为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打通外环线节点工程,实现全线贯通通畅,施工单位流水作业、昼夜施工,并采取了调整混合料配合比、苫盖电热毯和棉被保温、加密试件强度试验频率等多种措施,保证冬季施工质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我要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