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康明斯Accelera氢燃料电池渣土车批量交付运营

2023年06月06日 10: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60台康明斯Accelera氢燃料电池驱动的渣土车在上海交付并投入运营,通过新能源示范项目,助力城市发展建设,投身绿色工程,打造绿色市容。

  针对上海城市渣土车运输应用场景,康明斯Accelera联合陕汽德创未来共同开发了31吨氢燃料电池渣土车产品。

  该车辆产品匹配康明斯125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127kW.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应用德创未来自研的410kW驱动电机和超低系统能耗AMT自动变速器,形成“新能源黄金动力链”,使整车在最高车速、坡道起步能力、爬坡能力、装载能力等动力性能指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长达两年的合作过程中,康明斯与德创未来共同开发了高效的整车能量管理策略,保证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高效区稳定工作,降低无效的氢气消耗,系统电效率在45%以上的区域占比区间达70%以上,促使百公里氢耗表现优异。同时,为确保用户无忧出行,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一直是双方联合研发关注的重点,为氢燃料电池车辆在市政渣土清运场景的商业化应用做出卓越示范。

  渣土车应用环境特殊,工况复杂,工期紧张,需要设备保证强动力和高可靠性能。出入工地车身较脏,存在沿途洒落、滴漏、扬尘现象,需要经常冲洗,对设备安全防护有特殊要求。针对特殊工况,康明斯HD120氢燃料电池与整车匹配进行定制化开发,具有大功率、高效率、安全可靠、低氢耗、更聪明、绿色环保等特点,以零碳清洁动力解决方案,助力渣土车绿色高效运营。

  大功率 高效率

  康明斯HD12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额定功率125kW,电堆功率密度达3.5kW/L,发动机系统峰值效率可达60%,额定功率点效率42%。依托康明斯及陕汽丰富的渣土车市场应用经验,HD120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针对渣土车特殊应用工况不断进行优化改善系统控制策略,进一步提高系统电效率和氢气有效利用率。

  高可靠 安心行

  传承康明斯百年设计验证及质量管理体系,该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完成2500小时DVPR耐久实验,积累了超过270万公里普通道路试验,累计运行时长超100000小时。系统高度集成化,关键零部件经过充分验证,确保车辆高效出勤。

  从研发到运营,安全理念贯彻始终。康明斯联合整车厂设计实施整车氢安全及电安全框架策略,以丰富氢能经验及国际领先技术标准助力车辆氢电安全保障。

  数字化 更聪明

  康明斯针对该车辆产品定制专属数字化解决方案,运营期间可实现7*24实时监控,线上远程专家提供主动专业服务,强力赋能行车安全、保障高效出勤、降低总运营成本,通过主动智能服务为车辆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创新是康明斯的DNA,借鉴康明斯基石业务在中国40余年本土化经验,康明斯在新能源业务方面不断突破,搭建新能源动力业务在华生产、研发、分销、服务及供应链全产业链条的能力,与行业伙伴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与突破。康明斯Accelera在中国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测试及制造能力,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电解水制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电驱桥、电机及电控等零碳解决方案。

  该项目使用的HD120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实现6项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替代,包括系统整车集成等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康明斯下一代产品研发将进一步拉动上游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 

  作为全球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先行者,康明斯秉承“驱动世界前行,实现至美生活”百年使命,深度聚焦绿色能源+智慧动力,开启下一个百年的动力变革和能源变革。

  作为上海首个批量化运营燃料电池渣土车项目,康明斯通过产业链协同合作,积极探索“氢气供应-氢站-氢车-绿色运力平台-城市渣土车清运” 零碳商业闭环运营模式,打通上下游产业,形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的规模化应用。整批渣土车示范项目5年运营期间预计可以实现20000吨二氧化碳减排,有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