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雷诺集团和法雷奥达成合作 共同开发软件定义汽车

2023年05月26日 08:3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5月23日,雷诺集团(Renault Group)和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Valeo)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雷诺集团下一代汽车的电子电气架构。该软件定义车辆(SDV)架构将使车辆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始终保持最新状态,并能够在不修改硬件的情况下集成新功能。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法雷奥将为SDV提供关键的电子和电气组件,包括高性能计算机(HPC)。法雷奥工程师将在雷诺集团位于法国基扬古尔(Guyancourt)、图卢兹(Toulouse)和索菲亚-安蒂波利斯(Sophia-Antipolis)的工厂附近工作,并将与雷诺软件工厂团队合作进行软件开发。法雷奥还将提供车载应用软件,例如泊车辅助。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减少电子电气架构的开发时间和成本,同时专注于高性能、兼容性和安全性。

  除了与谷歌就操作系统(OS)、云(Cloud)和数字孪生(Digital Twin),以及与高通就数字底盘(Digital Chassis)和片上系统(System-on-Chip)签署协议外,与法雷奥的此次合作将使雷诺集团能够加强其对软件定义汽车价值链的控制。

  法雷奥舒适与驾驶辅助系统业务集团总裁Marc Vrecko表示:“此次联合开发加强了法雷奥与雷诺集团的长期合作关系。法雷奥很自豪能与雷诺集团合作,为软件定义汽车的未来做好准备。这一战略合作关系也表明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汽车技术发展的坚定承诺,不断改善用户的驾驶体验和安全性。”

  雷诺集团首席采购、合作关系和公共事务官Fran?ois Provost表示:“法雷奥加入我们的技术生态系统是朝着共同构建软件定义汽车迈出的重要一步。新合作将汇集我们两家法国公司的技能、专业知识和创新,以开发技术先进且在成本和开发时间方面具有竞争力的车辆。雷诺集团及其旗下致力于电动汽车和软件的电动汽车部门Ampere将继续加强其在未来价值链中的地位,成为下一代汽车公司。”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