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重卡销量同比增长89% 行业复苏态势初显

2023年05月24日 16:2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4月的重卡市场仅仅是复苏的开始,而对于企业而言,这也是检验企业内在能力的开始。2023年的重卡市场较量,才刚刚开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4月,重卡销售8.3万辆,同比增长89.6%;1至4月累计销售32.8万辆,同比增长17.7%。

  从数据层面看,重卡市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同比增长局面,近90%的增长速度确实称得上高速增长。不过8.3万辆的销量相较于此前行业高速增长时期,属实处于低水平,可见全行业仅仅处于复苏阶段,还未完全进入恢复期间。

  

  客观而言,重卡市场在经历连续高速增长之后必然会产生供大于求的局面。目前看,能够实现增长实属不易,尤其是基建市场尚未完全恢复,房地产市场低迷,货运物流市场刚刚恢复切供大于求的情况下。

  近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与河南、广东等地重卡经销商进行连线,多地经销商均表示目前运价不高,以牵引车为代表的物流市场需求不旺,个人用户购车、换车不积极,而集团客户尚处于观望阶段。“工程车也许会在牵引车之前恢复,”一位河南的重卡经销商说,“不过预测只是预测,我们还是要做好销售的本职工作,市场复苏也需要契机。”

  放眼重卡行业,在市场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想抓住市场复苏机遇,实现在低谷期的提升,各家企业也必将迎来“内卷”。“价格,现在用户购车考虑的关键需求是价格,”一位广东地区的经销商表示,“价格战早几年就开始了,因为有效,所以持续着。”不过也有经销商表示,目前价格战渐渐打不动了,再打就更亏了,生存也是要考虑的。

  具体到企业销量表现,中国重汽4月销售21183辆,位列行业第一,同比增长69.3%。是全行业唯一月销过两万辆的企业,中国重汽在产品、营销和企业管理多个维度持续发力,在全行业的下行区间巩固了市场地位。

  一汽解放4月销售16751辆,同比增长311.3辆,排名行业第二,逆天的增长率和历史同期的受之前的局部疫情影响有关。东风汽车4月销售,排名行业第三,同比增长51.2%;陕汽集团紧随其后,4月销售13701辆,同比增长81.2%。

  福田汽车4月销售7993辆,排名行业第五,同比增长83.8%。福田欧曼以自动挡产品的优点持续进行推广,已经为自动挡产品的销售推广打开了良好局面。

  大运汽车4月销售2133辆,排名行业第六,同比增长35.3%。从第六名开始,月销量与第五名差距较大,且都在1至2千辆区间。

  江淮汽车4月销售1847辆,排名行业第七,同比增长119.1%;徐工汽车4月销售1500辆,同比增长45.9%;北奔重汽4月销售1147辆,同比增长97.1%。

  上汽红岩4月销售重卡1008辆,同比增长77.8%,排名行业第十。曾经的行业“黑马”急需在复苏期打一个翻身仗。这需要其在产品、营销、推广等各方面全面发力,否则难以实现有效增长。

  4月的重卡市场仅仅是复苏的开始,而对于企业而言,这也是检验企业内在能力的开始。2023年的重卡市场较量,才刚刚开始。(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