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田汽车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企业”

2023年05月18日 09:4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科改行动”扩围深化名单,福田汽车成功上榜“科改企业”,国企改革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据了解,“科改行动”(百家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组织开展的又一项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旨在支持、引导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市场化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此次扩围后,“科改企业”达672家,其中252家为最新一次扩围新增纳入的企业(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5家,地方国有企业147家),改革深化、自主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发挥。

  此次成功上榜,印证着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在福田汽车扎实落地。近年来,福田汽车大力弘扬创业精神,以“敢闯、敢试、敢赢”的创赢之姿在改革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和丰硕成果,在创新科研管理、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完善公司治理机制等方面探索变革,研发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得到充分激发,现代企业治理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研创新、管理升级、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

  市场化改革成效显著,在市场下滑的疫情三年,福田汽车逆势突破,启航“二次创业”,达成全球销量1100万辆,实现行业占有率及新能源销量的持续增长,品牌价值达1915.16亿元,连续18年蝉联中国商用车行业榜首位;2023年一季度当“红”不让,销量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14.4%,稳居行业第一。

  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加大,2022年研发总投入达22亿元,同比增长19.5%,科技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创新成果转化积极推进,授权专利达6000余项,新能源专利1183项,屡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发明专业奖等。

  此次入围,标志着福田汽车市场化改革得到了行业及社会的普遍认可;标志着福田汽车自主创新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标志着福田汽车改革创新有了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撑。未来,福田汽车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的标准,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建设“汽车强国”中展现更强担当和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