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产品凸显TCO理念价值观 奔驰卡车青岛品鉴会举行

2023年04月27日 10: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4月23日,由福田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事业部主办,青岛世骏信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青岛智行未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驰九州、耀百城 2023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青岛品鉴会”举行。

  活动现场展出了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和Actros C系列牵引车各两台。其中,Actros系列为搭载梅赛德斯-奔驰第三代OM 471发动机,匹配Powershift 3 12挡AMT变速箱的产品。而Actros C系列则是搭载了康明斯12L/13L发动机,匹配采埃孚传胜12挡AMT变速箱的产品。

左侧为搭载奔驰OM 471发动机的Actros系列产品,右侧为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的Actros C系列产品

  自2020年底官宣产品将国产化;2022年9月23日实现产品下线;至同年底公布价格正式上市,奔驰卡车迅速完成了国产化产品的生产、导入等一系列动作,有效抓住了物流市场正在复苏的有利时机。

  山东青岛位居黄海之滨,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青岛港货物吞吐量位列世界前十,奠定了青岛市庞大的物流市场基础。除此之外,作为青岛本地企业海尔、澳柯玛、海信等仅在家电行业就创造了可观的物流需求。同时,临空、临港经济也为青岛的物流市场带来了更加旺盛的市场环境。

  不过,我国重卡行业在经历五年的连续高速增长后,于2022年呈现大幅下滑态势,全年累计销售重卡67.19万辆,同比下降51.84%,降幅较2021年扩大45个百分点。如今在物流市场刚刚复苏之时,车多货少、运价偏低成为制约物流市场购车需求的最大障碍。

  在这种局面下,重卡产品如何为用户提供价值就显得尤为关键。早在2012年,奔驰卡车率先将“TCO全生命周期”概念引入中国,并逐渐被用户接爱。而随着升级的TCO 2.0“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引入,奔驰卡车将有效助力物流企业获得更多价值,实现复苏增长。

  商用车作为生产资料,特殊的属性更加注重售后服务。福田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事业部售后总监王勇在青岛品鉴会现场,围绕更密的服务网点、更低的维保价格、更快的配件供应,从三个角度进行了介绍。

福田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事业部售后总监王勇

  据王勇介绍,奔驰卡车服务网点已超过100家,已实现对全国物流节点城市全覆盖。同时,在南北双中心库模式下,紧急配件24小时内可送达全国60%以上城市,48小时内可送达全国98%以上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卡车还注册了富有中国文化气息的服务品牌——“奔好运”,以“奔好运”客户APP为载体,有效打造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生态系统。有机的将用户选车、买车、管车、养车、用车、换车的全流程进行整合。同时打通企业内部资源和国内优势社会资源,形成了涵盖维修保养服务、金融保险服务、ETC通行服务、车联网数据服务的生态体系,有效实现厂商、用户及生态合作伙伴共赢。

  “通过技术升级、高质量国产化和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生态系统的落地,Actros和Actros C的运营成本在五年行驶160万公里的条件下,可分别低至每公里5.8元和5.9元,相信在使用五年后,奔驰重卡仍可以保持高于同类型产品数万元的二手车价值。”王勇介绍到。

  在品鉴会现场青岛世骏信进和青岛智行未来两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向现场的客户详细介绍了产品情况及销售政策。多位从事快运、专线等运输工作的用户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奔驰卡车的品质和TCO理念很有信心,虽然目前运价较低,但是随着全面复苏的进程加快,在奔驰卡车的加持下,将会赢得市场先机。

  据了解,奔驰卡车以“驰九州、耀百城”为主题的品鉴会已举行多站,未来还将在各主要物流市场继续进行,相信依托奔驰强大的品牌底蕴、国产化带来的快速响应能力、优秀的产品品质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奔驰卡车将在中国市场达成其更高的市场目标。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