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淮1卡恺达令常熟卡友服装运输如鱼得水

2023年04月17日 06:3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地处江南水乡的江苏常熟市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纺织与印染技术天下闻名,早在明清时期就有“江南名城,衣被天下”的美誉。以有名的常熟花边为例,其有100多年历史,是我国著名的手工雕绣抽纱制品之一,精工细巧、色彩绚丽、雕绣结合、扣贴相配、素雅大方,常熟花边既是生活用品,又是艺术装饰品,曾荣获国家金质奖,在国际市场亦享有很高声誉。

  历史悠久,常熟服装产业非常成熟,各类服装工厂星罗棋布,比比皆是。成熟的产业也吸纳了众多从业人员,运输、生产、加工、包装……每一个环节都是服装产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使用江淮1卡恺达跑服装运输的李老板便是其中之一。

  李老板是一名卡友,他的工作不涉及服装的生产、加工,主要聚焦在“运输”二字上。为工厂运输原材料他会接触到服装,为服装城运输布料、成品服装也会接触到,不过现在,他的日常工作更倾向于后者,主要承接服装加工城内短途调拨流转的运输单。

  “最后一公里”服装运输,选轿卡很省

  短途调拨流转算是服装加工运输的“最后一公里”,需要车辆有一定的承载能力,但对效率要求更高,李老板说他一天能跑100多公里,全靠会跑。什么是“会跑”?这还得从李老板换车的事情说起。

  通常来说,城配运输工况,大多数卡友都会选择一辆蓝牌轻卡,李老板也不例外。但服装“最后一公里”运输做久了以后就会发现,“轻卡经常装不满,一来二去的油费还多花了不少”,所以在2021年,从实际运输需求出发,李老板换了一辆江淮1卡恺达X5轿卡,“当然换恺达X5的好处远不止油费更省”李老板说道。

  小巧灵活货台低 恺达在服装城很受欢迎

  当地服装加工城道路两边人来人往,非常拥挤。之前开的轻卡是宽体车型,拉货的时候,李老板“每次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磕着碰着”,遇到窄的地方还得停下来,等行人或三轮车靠边后才能一点点缓慢通过。

  这些路李老板每天都得跑,这就意味着每天都得堵上几回,耽误运输效率不说,折腾得连心情都不好了。按李老板的话来说就是到后来堵得连脾气都没有了,因为不管你气不气,该堵还是堵,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种和堵车怄气的日子在换车后得到了很大缓解,作为轿卡,恺达X5车身小巧灵活,走同样的路更加得心应手,也更顺畅。看中了恺达灵活的不光是李老板,服装城里现在已经有10几台恺达了,它们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店铺中,既顺畅又高效,如鱼得水。

  李老板说,运输效率的提升不仅体现在能更快通过拥堵路段,在停车、挪车、掉头以及装卸货的速度上都有很大提升。恺达X5配备有倒车影像,在复杂情况下可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较低的货台对于搬运布料、成品服装等货物来说既节省体力又节约时间。运输效率提高了,收益当然也会跟着提升。

  近几年来,工信部大力推进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纺织服装行业也得到了积极响应,纺织行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着力点,正在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行业大势也为李老板等众多从事服装运输行业的卡友提供了机遇,他们是纺织服装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