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采埃孚CeTrax lite轻型商用车电驱动系统开始量产

2023年04月17日 06:2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采埃孚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日前宣布,其全新推出的CeTrax lite中央电驱动系统已进入量产阶段。CeTrax lite是一款适用于轻型商用车的新型传动系统,充分利用了采埃孚在乘用车驱动系统开发和生产方面的协同优势。这款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动系统能够为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带来显著价值,尤其可以对“零排放目标”城市和“最后一公里” 物流战略提供支持。如今,借鉴了采埃孚乘用车技术能力的该产品已获得来自亚洲和美洲的订单,并已经在腓德烈斯哈芬启动生产。

  采埃孚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传动系统产品线负责人温弗里德·格林德勒(Winfried Gründler)表示:“CeTrax lite中央电驱动系统可以使客户在现有的车型平台上实现电动化,也表明了广大客户对采埃孚电驱动解决方案的信心。同时,CeTrax lite 专为安静、零排放市内交通和最后一公里送货而设计,能让车辆拥有行业领先的性能和效率。因此,它是我们‘下一代出行’战略的里程碑,进一步深化了采埃孚在行业脱碳方面的承诺。”

  作为面向轻型商用车需求而推出的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采埃孚CeTrax lite 技术将有力支持基于传统燃油车架构的商用车制造商们快速电动化转型的战略需求。该技术利用了采埃孚既有的成熟零部件,同时广泛整合了采埃孚在电驱动领域的系统协同优势。比如,该系统的开发使用了采埃孚在腓德烈斯哈芬的测试台架。

  CeTrax lite专为 7.5吨及以下的轻型商用车设计, 拥有1500牛·米扭矩和150千瓦最大功率。经过优化后,CeTrax lite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尽可能为电池组和其他电气元件提供了更大空间。CeTrax lite属于全集成式系统,内部包含电机、单速减速箱和功率电子部件,灵活性强,设计轻量化,重量仅为120千克。

  作为该产品的首发客户之一,日本制造商五十铃(ISUZU)将在其全新的ELF纯电动(EV)卡车上应用该驱动系统。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