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戴姆勒卡车子公司Torc收购Algolux 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

2023年03月23日 15:31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戴姆勒卡车公司旗下独立子公司Torc Robotics近日宣布,其已经达成收购Algolux Inc.公司的协议,以获取Algolux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内屡获殊荣的知识产权和专业知识。

  戴姆勒卡车公司自动驾驶技术组负责人Joanna Buttler表示:“在将我们的自动驾驶车辆Freightliner Cascadia进行商业化的道路上,Torc的虚拟驾驶员一直在致力于提高安全性。我们相信,凭借Algolux的感知技术,我们能够更接近目标,即在十年内在美国安全可靠地实现L4自动驾驶卡车的量产。”

  Torc首席执行官Peter Vaughan Schmidt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Algolux加入Torc大家庭。Algolux的技术融合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成像,将帮助Torc加强在L4自动驾驶卡车运输商业化方面的关键能力。”

  Algolux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lan Benchetrit表示:“我们跟Torc一样,都致力于研发强大的技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潜力,帮助拯救生命,这也是我们团队合作的意义所在。Algolux的成熟团队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与Torc经验丰富的工程团队形成了互补。”

  Algolux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和德国慕尼黑都设有办事处,被评为2021年CB Insights AI 100个最具创新性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之一。Torc已经与Algolux在多种感知概念和方法方面密切合作了一年多,以大幅提高目标探测和距离估计能力,同时也评估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强大的感知技术是帮助Torc自动驾驶系统在低光照、雾或者恶劣天气等恶劣视觉条件下正确识别物体的关键。目前,Algolux的软件正在美国首批Freightliner Cascadia测试车上运行,也被纳入了Torc的软件研发工作中。

  Algolux公司首席技术官Felix Heide表示:“此次收购将Algolux从光子到行为的端到端AI堆栈与Torc的开创性自动驾驶技术结合在一起,再加上一个紧密集成的OEM卡车平台,就变成了一个梦想中的场景。虽然很多人认为自动驾驶运输是未来技术,但这种成功的结合将有助于将商业上可行且安全的长途运输应用大规模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