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315曝光“网络水军”,长城、比亚迪跟进表态

2023年03月2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近日,央视315晚会曝光“网络水军”指出,某些公司的云控系统可以去竞争对手的直播间,自动投诉甚至抹黑。长城汽车随后发文称,“网络水军”已呈现出专业化、协同化、产业化的特点,不断破坏网络传播环境。此前,长城汽车宣布悬赏1000万打击网络水军。

  中汽协近期发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自律公约》指出,扎实内功,提升品牌竞争力,做强做优民族汽车品牌,弘扬正向传播,理性引导消费,不以任何方式诋毁、贬低、抹黑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选择,赢得全球美誉。

  近日,央视315晚会曝光“网络水军”指出,一台手机操纵2万个手机,为了让水军看起来更像真实用户,在进入直播间时,某些公司的云控系统还能事先设定批次、进入时间以及不同的发言内容等;甚至可以去竞争对手的直播间,自动投诉甚至抹黑。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坚决支持央视#315晚会# 曝光‘网络水军’”,长城汽车随后发文称,“网络水军”已呈现出专业化、协同化、产业化的特点,不断破坏网络传播环境。此前,长城汽车宣布悬赏1000万打击网络水军, 向行业发起“关于净化网络传播环境的行业倡议”。

  长城汽车指出,为了尽早肃清不良风气,我们成立专项小组,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搜集了大量的相关资料,掌握了完整的证据链,所有的不良道德行为都已记录在案,相关证据将在恰当的时间对外公布!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3月16日转发,“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并配文,“深以为然!”疑似是对网络水军的最新表态。

  事实上,自主品牌汽车苦“网络水军”久矣。早在2018年,长城汽车就曾表示受到过某指明自主品牌的攻击。随后,长城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东风风神、华晨汽车、陆风汽车、宝沃汽车、东南汽车八家自主品牌车企成立了“中国汽车行业自律联盟”的组织。2020年,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掀起一场互怼战,最终不了了之……

  作为对比,自主品牌近期采取的一系列“借势营销”则赢得满堂喝彩。日前,比亚迪发布仰望U8,文案为“与你携手,敢越星河”;吉利汽车发布高端新能源品牌——银河,配文“银河,每个人仰望的星空”;长安快速反应,发布“仰望银河,那是一抹深蓝”。随后,星途、岚图,以及猛士等纷纷跟进。业内人士称,国产品牌越来越自信,BBA式调侃值得点赞。

  在借势营销方面,BBA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此前,奔驰借高考之机,发布文案“不会选的时候一定要选C”;宝马紧随其后,“选C之前一定要3思”;奥迪寸步不让,“如果真的3思就不会蒙C了 答案是A”,这些经典案例在业内传为佳话,也成就了三者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互相踩,不如众人抬”。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自主品牌之间相互诋毁只会落入下乘,让外界对其加深误解,也给人留下一盘散沙的印象,进而影响到品牌和产品口碑;反之,只有顺应时势潜心研究,打造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方能脱颖而出。

  中汽协近期发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自律公约》指出,扎实内功,提升品牌竞争力,做强做优民族汽车品牌,弘扬正向传播,理性引导消费,不以任何方式诋毁、贬低、抹黑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选择,赢得全球美誉。(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