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耀玻璃去年营收280.99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51.16%

2023年03月17日 08:16    来源: 证券日报    

  3月16日晚间,福耀玻璃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99亿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51.16%。公司拟每股分配现金股利1.25元,拟派发的现金股利数额占公司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8.6%。

  年报显示,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将坚持以创新为驱动,统筹全球产能规划及服务能力建设,以卓越运营体系打造全球竞争力。另外,公司还开展“数字化绿色工厂”建设,实现领先行业的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

  另据年报披露,目前福耀玻璃的营业收入构成中,汽车玻璃占比91.08%。福耀玻璃认为,当前“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越来越多的新技术集成到汽车玻璃中,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不断提升。福耀在行业技术的领导地位,为公司汽车玻璃销售带来结构性的机会。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福耀玻璃在汽车玻璃领域属于龙头企业,其中,国内市场份额达到三分之二,全球市场份额也在30%以上,且保持较高的利润率。公司每年对研发的投资持续增加,且形成了从矿砂到生产售后的一条龙产业链,也为重资产生产企业建立了牢固的护城河。同时,考虑到欧美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仍然较低,因此未来海外汽车玻璃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福耀玻璃也开始向光伏玻璃领域拓展。

  2021年公司通过H股定增募资43.13亿港元,部分资金用于“扩大光伏玻璃市场及一般企业用途”。今年2月份,公司发布关于完成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增加投资,其中3.5亿美元由福耀美国用于对其子公司福耀伊利诺伊追加投资并由福耀伊利诺伊用于投资建设一窑两线(浮法玻璃生产线)、4条太阳能背板玻璃深加工生产线、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加码海外光伏玻璃项目。

  屈放表示,全球排名前五的光伏玻璃企业均为中国企业。中国光伏产业已经成为世界的领跑者。伴随着近几年光伏项目的开展,福耀玻璃研发投入继续抬升,也为公司做好了技术储备。目前光伏玻璃领域由于具有较强的周期性,且上中下游产业利润不均匀,因此存在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光伏玻璃的行业门槛较高,一旦企业具备一定的市场份额就会比较稳定。

  曹德旺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继续树立高度危机意识,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稳健经营。”(证券日报记者 李婷)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