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同比增长超过83%,中国重汽强势领跑

2023年03月14日 08:0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经历了连续21个月的下滑后,中国重卡市场终于实现增长,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2月重卡市场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29%,实现“双增长”,整体复苏态势明显。2月份,中国重汽重卡销量达到2.2万台,成为唯一销量突破2万台的企业,同比增长83%,增速继续领跑行业,市场份额扩大至28.51%。在行业复苏的情况下依然“强势领跑”,更显中国重汽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韧性。

  技术创新支撑,不打无准备之仗

  中国重汽的市场成绩不是仅依靠一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口号喊出来的,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不打无准备之仗”,需要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运营管理体系的支撑。中国重汽持续推进从动力系统领先技术到整车集成技术全链条的深度研发,全面引领绿色低碳动力发展,保持全球领先。

  依托山东重工集团平台资源优势,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协同研发,实现最新技术的最强研发、最优匹配和最快应用。中国重汽成为全球首家搭载热效率52.28%柴油发动机机技术和热效率54.16%天然气发动机技术的商用车企业。2月初,搭载潍柴全新一代WP13NG、WP15NG的豪沃MAX“节气王”在宁夏吴忠上市,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以全球领先科技实现超低气耗,持续为卡友打造最节气、最赚钱的天然气重卡。

  同月,搭载中国重汽专属潍柴T系列大马力本体热效率52.28%柴油机的汕德卡,相继在福建三明市、浙江宁波、安徽蒙城、河南焦作等地相继发布。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汕德卡全新升级G7S、C9H 500马力以上大马力牵引车产品震撼发布,引领大马力车型高热效率趋势。

  在新能源产品布局方面,中国重汽也在持续引领技术趋势,与潍柴动力联合发布国内首家商用化氢内燃机新能源重卡,实现零碳排放;开发行业唯一双挡电驱集成桥,在新能源技术路线和动力链构建起了技术优势。中国重汽已经在新能源赛道建立了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应用优势。

  市场“步步为赢”,双线发力持续领跑

  2月份,中国重汽28.51%的重卡市场份额,是其细分市场持续深耕的决心和毅力的体现。中国重汽在国内市场持续深耕“步步为赢”,出口销量则“再攀新高峰”,双线发力持续领跑大市场。在中国重汽集团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上,更展示了市场“全面争第一”的信心和实力。

  在国内市场,中国重汽细分市场“步步为赢”,实现了7个“第一”:长途物流运输市场行业销量第一,快递市场占有率第一,危化品市场销量第一,渣土车行业销量第一,搅拌车市场连续22年行业第一,高端专用车市场销量行业第一,AMT车型行业排名第一。

  在国际市场,中国重汽出口市占率超过50%,更创造了国内重卡企业单月出口的最高销量纪录,引领中国重卡 “与世界 共未来”, 标志着“中国智造”的重卡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再度提升!

  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迷后,今年2月份重卡行业的“双增长”,也为市场注入了“复苏”的信心。在市场逐渐复苏的形势下,中国重汽依靠技术创新的执念和深耕市场的信心,借助市场恢复和经济持续回暖的东风,在前两个月领跑中国重卡市场,引领商用车行业一路向前。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