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得益于市场持续复苏 大陆集团预计2023年实现更高盈利

2023年03月13日 09:3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大陆集团发布 2022 财报,据初步统计,2022财年的集团销售额为394亿欧元(2021年:338亿欧元,+16.7%)。剔除合并范围和汇率变动的影响,集团销售额增长了12.3%。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公司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20亿欧元(2021年:19亿欧元,+5.2%),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5.0%(2021年:5.5%)。

  在2022财年,净利润受到约10亿欧元的特殊影响。受较高的利率和其他估值影响,汽车子集团录入超过8.5亿欧元的减值。此外,由于在俄罗斯的业务调整,大陆集团资产减值约8,700万欧元。因此,净利润为6,700万欧元(2021年:14亿欧元)。

  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2亿欧元(2021年:用于持续性和非持续性经营的自由现金流为12亿欧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低于上一年,主要是由于库存和应收账款的上升,以及资本支出的增加。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提议派发每股1.50欧元的股息

  “执行董事会计划在年度股东大会提议派发每股1.50欧元的股息,主要考虑到以下两个方面:其一主要由于特殊因素对净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其二去年股价呈下降趋势。”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Katja Dürrfeld女士表示这相当于派发了大约3亿欧元。

  大陆集团预计2023年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增长2%至4%。2022 年产量同比增长了约7%,达到约 8,200 万辆。

  材料、工资和薪金以及能源和物流成本大幅上升(总计约17亿欧元)预计将再次严重影响2023财年的盈利状况。

  基于这些假设并考虑到财年初的汇率,大陆集团预计2023年的集团销售额约为420亿欧元至45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5.5%至6.5%。

  对于汽车子集团,大陆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205亿欧元至21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2%至3%。

  对于轮胎子集团,大陆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145亿欧元至15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2%至13%。

  对于康迪泰克子集团,大陆集团预计实现销售额约68亿欧元至72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6%至7%。

  不含金融性投资的资本支出预计将占销售额的6%左右。

  剔除收购和资产剥离后的自由现金流(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预计约为8亿欧元至12亿欧元。

  “我们在2022年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特别是在2022年下半年,我们实现了同比增长,并实施和优化了各项措施。尽管如此,我们知道想要实现中期目标,仍需努力。我们决心要加大盈利。”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Katja Dürrfeld女士说。

  从中期来看,大陆集团的目标是实现8%至11%左右的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

  大陆集团未来出行技术订单量大幅增加约26%

  大陆集团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处于优势地位,汽车子集团大幅增加的订单量证明了这一点。2022 年超过 230 亿欧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 26%(2021 年:超过 180 亿欧元)。

  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新一代制动系统订单

  大陆集团斩获了第一个“半干式”制动系统大额订单,其价值超过20亿欧元,这充分证明了其在驾驶安全方面的强大技术地位。该系统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它的后轴上采用了不需要制动液的“干式”制动器,同时还包括了MK C2电子制动系统。此外,2022年后投产的前沿显示屏解决方案的订单额已超过70亿欧元。

  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还将继续推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发展。为此,公司正在与边缘人工智能半导体公司安霸Ambarella开展合作,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从L2级到高级自动化驾驶车辆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化驾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此次战略合作是大陆集团将安霸的高性能、低功耗SoC集成到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后展开的。双方的联合解决方案计划于2026年开始量产。

  大陆集团专注于可再生和再生材料的轮胎

  在 IAA德国汉诺威交通运输展上,大陆集团发布了Conti Urban轮胎,经过一次翻新后,由 90% 以上的可再生和回收材料加工而成的概念轮胎。Conti Urban轮胎是一款专为未来电动公交车和货运车辆而设计的产品,目前已被批准用于道路使用。它在初始交付时由近 50% 的可再生和回收材料组成。轮胎的噪音水平也得到了显着优化。该产品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客户共同开展测试。

  2022年,大陆集团成为第一家从 PET 瓶中提取再生聚酯纱线引入生产的轮胎制造商。该技术有望完全取代轮胎外壳中的聚酯。每一条标准汽车轮胎,可消耗近40个回收的PET瓶。这些来自不同国家,并有可能会被填埋处理的PET瓶,在轮胎生产中找到了全新的用途。

  大陆集团轮胎也在电动汽车领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全球 10 家产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有 9 家采用大陆集团轮胎作为其原配轮胎。

  应用广泛的可持续表面解决方案

  凭借其创新产品,康迪泰克在上个财年多次表明,可持续性和减缓气候变化是其现代化表面解决方案的主要关注点。这既适用于汽车内饰,也适用于家居和商用家具领域,包括酒店、航运和邮轮业。

  用于车辆的Xpreshn表面产品已经可以完全由可持续原材料生产,以提供100%的碳中和解决方案,既轻便又环保。此外,大陆集团还开发了一种方法,可以将废咖啡渣用作其表面产品的可持续原材料。这减少了浪费以及甲烷和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就skai? VyP Coffee室内装饰材料而言,超过65%的传统化学原料已经被天然和回收原料所取代。

  员工数量

  截至2022年底,大陆集团在全球拥有约200,000名员工,与2021年底相比增加了8,000人(增加了4.3%)。这一显著增长主要体现在汽车子集团的生产和研发领域。软件和IT专家的数量增加了约2,000名员工,目前全球总人数为21,000人。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