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22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推介”揭晓

2023年02月23日 15:4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由中国商用汽车网举办的“中国商用汽车2022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推介”,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推荐,网站公示、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四个阶段,最终结果揭晓。本次推介活动推选出企业类、车型类、人物类三大类别共19项推介。以下是揭晓结果:

  企业类:

  在2022年度内,在市场销量及市场占有率表现突出;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最具创新精神;合作伙伴携手前进、持续共赢;在品牌推广中提升影响力;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突出以及拥有杰出技术团队的商用车企业。

  年度影响力企业:一汽解放

  2022年,在存量竞争环境下,一汽解放立足“满足客户需求变化、助力渠道健康发展”出发点,与广大渠道伙伴、生态伙伴共同抵御行业突变冲击,“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加速推进转变革新。全年累计终端份额达25.7%,持续扩大终端份额行业领先优势,并实现品牌价值连续11年行业第一。稳居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地位。同时,在转型发展道路上拓局发展,“解放行”APP注册用户逾180万,生态四剑客服务车辆11万,规模突破40亿,TQC维修件超千余种,在创变革新的时代背景下,探索出一条由单一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迈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年度成长型企业:中国重汽

  2022年,中国重汽以15.88万辆的成绩,夺得国内重卡销量冠军;市占率方面,2022年中国重汽重卡市场占有率攀升至23.6%,成为年度累计份额中唯一突破20%的重卡企业,在行业凛冬的背景下,中国重汽一举包揽国内重卡销量和市占率“双冠军”。国内市场成绩亮眼,海外市场同样风头强劲。中国重汽连续多年位居重卡出口量榜首,海外市场的每2辆中国重卡,就有1辆来自中国重汽。2022年10月,中国重汽单月出口重卡突破10000辆大关,在我国重型卡车出口发展史上树立全新里程碑,成为中国制造的骄傲!

  年度最佳合作伙伴:空缺

  年度最具创新精神企业: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MAXUS销量逆势向上,海内外稳步增长——2022年全年逆势热销超19.1万辆,增速跑赢大盘;海外累积销量突破22万。其中,轻客家族不断壮大,稳坐行业领导地位;皮卡家族经过五年发展,成为国内增速第一、销量第二的“最年轻皮卡品牌”;海外市场开疆扩土,多地市占率名列前茅,向成为“发达国家首选中国车品牌”的目标不断迈进。海内外成绩双双告捷,标志着上汽大通MAXUS已然成为国内全品类细分赛道的领跑者,更是全球市场上中国品牌出海阵营中的“领头羊”。

  年度传播影响力企业:江淮汽车

  在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品牌快速崛起,江淮轻卡洞察市场变化,于2022年隆重推出“江淮1卡”超级品牌,由江淮轻卡进阶成为“江淮1卡”,以中国“1卡“的姿态,朝着世界”1卡“的目标大步前进,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向强而生,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名片。在积极实践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江淮1卡从产品细分到赋能用户,以蓝牌轻卡新规实施为契机,推出江淮1卡“1号品牌工程”,聚焦1号产品、1号价值、1号信赖、1号服务和1号活动,全面提升为用户赋能的能力。

  年度最具潜力企业:徐工汽车

  徐工汽车以重卡产品在商用车行业闯出品牌后持续发力,在新能源和轻卡领域不断进取,展现出良好的企业发展潜力。2022年12月23日,徐工汉驰星系列轻卡媒体品鉴会在徐州召开,会议现场,天王星、豪省星、巨能星三款徐工汉驰“星”系列轻卡产品悉数亮相。徐工轻卡为用户专属打造的产品,不仅拥有一体化设计思路,解决各类改装市场带来的质量风险,还建立汉驰域,从底盘、动力、座舱,到车身、上装、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域控赋能。

  年度践行社会责任企业:康明斯

  3月3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货运路 巾帼行”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相关公益组织负责人、女性卡车驾驶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该项目计划在三年时间内,赋能5000名卡姐,并通过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行正向影响更多卡姐人群,逐步实现从“建立链接平台,探索可行模式”到“丰富平台内容,持续赋能卡姐”再到“深化平台成效,推动行业参与”的目标。康明斯扎根中国市场40多年,在持续为中国用户提供优异的动力产品外,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中赋能女性是一项关注重点。康明斯不仅在公司内部赋能女性员工助力她们获得成功,还积极与公益机构合作,为所在社区的女性提供深远、持久的支持与帮助。早在2018年,康明斯就在全球推出了“康明斯赋能女性发展”公益项目,这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社区公益举措。

  年度技术团队:福田戴姆勒汽车

  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技术团队打造出全新高端重卡欧曼银河,其外观采用极具未来感、简洁流畅的车身设计,实现车辆空气动力学与客户驾乘空间的平衡,实现风阻系数降低8%,油耗指标再降低4%。内饰设计彻底告别功能堆砌,让“驾”、“乘”、“娱”等豪华体验变得触手可及。其搭载的X超级动力链,传动效率高达99.7%,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车辆运行过程中,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