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波福2022年预订量和营收创新高

2023年02月07日 10:3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致力于使出行更安全、更绿色、更互联的全球科技公司安波福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TV)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第四季度每股收益0.86美元;若不计特殊项目,每股收益1.27美元。

  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要点: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考虑汇率、商品变动及资产剥离调整等因素,实际营业额增长19%,高于市场15个百分点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2.33亿美元,每股收益0.86美元

  若不包括特殊项目,实际每股收益1.27美元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营运收入利润率为9.5%

  调整后实际营运利润率11.3%,收入5.23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4.5%,收入为6.74亿美元

  营运现金收入9.33亿美元

  完成对风河的收购,并收购Intercable Automotive 85%的权益

  2022年全年财务业绩要点: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营业额为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考虑汇率、商品变动及资产剥离调整等因素,实际营业额增长16%,高于市场11个百分点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净收入5.31亿美元,每股收益1.96美元

  若不包括特殊项目,实际每股收益1.27美元

  若不包括特殊项目,实际每股收益3.41美元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利润率7.2%

  调整后实际利润率为9.1%,营运收入15.85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2.5%,收入为21.9亿美元

  营运现金收入12.63亿美元

  “安波福2022年的业绩继续体现了我们稳健的运营执行力、产品组合的实力以及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安波福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表示。“我们连续第二年实现了创纪录的新业务预订,2022年营收增长了16%。尽管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供应中断和通胀成本影响可能会在2023年持续存在,但我们对卓越运营的持续专注,以及最近对风河公司和Intercable Automotive的收购,使安波福能够实现长期加速增长。

  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第四季度营运额为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第四季度实际营业额增长19%。欧洲市场增长22%、北美市场增长21%、亚洲市场增长12%(其中中国市场增长8%)、南美洲市场增长40%。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33亿美元,每股收益0.86美元,上年同期数字分别为1500万美元和0.06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61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调整后每股收益1.27美元,上年同期数字分别为1.93亿美元和0.68美元。

  第四季度调整后的营运收入为5.23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定义见下文),上年同期为3.1亿美元。调整后营运收入利润率为11.3%,上年同期为7.5%,体现了全球汽车产量增加以及原材料成本恢复的有利影响。折旧和摊销费用总计1.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亿美元。

  第四季度的利息开支总额为62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600万美元,这反映了我们在2022年第一季度因预计收购风河公司而发行的25亿美元债务的影响。

  2022年第四季度的税收支出为2500万美元,实际税率约为7%。2021第四季度的税费为零。

  公司第四季度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9.3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69亿美元。

  2022年全年业绩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报告的全年营运额为1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考虑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资产剥离等因素,公司2022年实际营业额增长16%。北美市场增长20%、亚洲市场增长15%(其中中国市场增长15%)、欧洲市场增长11%、南美洲市场增长37%。

  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公司2022年全年的净收入为5.31亿美元,每股收益1.96美元,上年同期公司净收入为5.27亿美元,每股收益1.94美元。2022年全年调整后净收入为9.67亿美元,每股收益3.41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收入为8.68亿美元,每股收益3.06美元。

  2022年全年调整后的营运收入为15.8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78亿美元。2022年全年调整后营运收入利润率为9.1%,上年同期为8.8%,体现了全球汽车产量增加以及原材料成本恢复的有利影响,部分被中国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不利影响、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和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持续不利影响所抵消。折旧和摊销费用总计7.6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73亿美元。

  2022年全年的利息开支总额为2.1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亿美元,这反映了我们在2022年第一季度因预计收购风河公司而发行的25亿美元债务的影响。

  2022年全年的税收支出为1.21亿美元,实际税率约为12%,上年同期的税收费用为1.01亿美元,有效税率约为11%。

  2022年全年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12.6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22亿美元。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5亿美元,总可用流动资金40亿美元。

  第四季度完成两项收购

  安波福于2022年12月完成对风河公司(Wind River)的收购。风河是智能边缘软件的全球领导者,此次收购将加速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移动出行未来。

  安波福还于2022年11月收购了Intercable Automotive Solutions 85%的权益。Intercable Automotive 是高压配电和连接技术的行业领导者,此次收购将提升我们作为车辆架构系统领导者的地位。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