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德卡G7S横跨5省长距离实测,百公里气耗低至28.8L    ·售价12.88万起 远程超级VAN上市即交付    ·解放领途高端轻卡:多拉快跑 创收有道    ·与“升”俱来 无可阻“挡” 解放“双16”黄金组合亮相    ·2024一季度汕德卡销量再创新高 市占率同比上升1.3%    ·共创未来 一汽解放2024媒体、投资者交流会召开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日20时至3日20时)    ·长城皮卡1-3月全球累计销售43495辆 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    ·国家发改委: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焕新”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闭门峰会”在湖北十堰成功召开    ·助力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举办    ·献礼60周年 江淮1卡“物产中国 百万同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长城汽车2023年营收超1732亿元,单车收入提高1.2万元    ·曼恩助力危化品运输企业提升安全运营水平    ·加快“绿色”发展,一汽解放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    ·交付50辆!汕德卡护航东莞危化运输效“赢”一路!    ·成本油价格按机制调整 柴油每吨提高190元    ·3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 重返扩张区间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日20时至2日20时)    ·北汽福田武锡斌:商用车需紧抓低碳零碳转型调整作为发展主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重汽“三高”试验团队征战极寒海拉尔 矢志不渝铸就极致产品

2023年01月20日 09: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凌晨4点,呼伦贝尔的海拉尔区再过4个小时才能迎来日出,此时的街巷一片空冷寂静,只有路灯的光晕象征性地送来一丝暖意,整个城市沉浸在寒冷的睡意中。此时,中国重汽整车“三高”试验团队队员刘工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开始今天的工作。当前气温是-33℃,户外的空气让人不免“一激灵”,然而越是令人生畏的严寒,就越符合车辆测试要求。刘工和他的同事们可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顶着晨星,踏着积雪出发试验场地。

  距离春节只剩不到一周时间,中国重汽整车“三高”试验团队没有沉浸在等待过年的喜悦中,他们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专注,为了保证试验数据的连续性,他们需要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试验工作,因此,不得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回家过年当然好,但是一年最冷的时候都在春节前后,没办法,试验任务耽误不得。”刘工边说着,边换掉结了冰的口罩,零下30多度的天气对于这个南方小伙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三高”试验是在高寒、高温、高原的极端环境下对车辆性能的检验,是车辆开发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抗得过“三高”才能确保产品的品质,对于中国重汽来说,这更是基础。中国重汽整车“三高”试验团队组建于2006年,至今共组织“三高”试验30余次,涵盖中、重、轻、客、特在内的国三到国六车型200余种,参与人数达400余人次,每年大多数时间里,队员们要么在做试验,要么在去做试验的路上。

  对于中国重汽整车“三高”试验团队来说,大自然是最好的实验室,环境越严酷,越能够验证产品性能。因此,他们被戏称为逆行的“候鸟”。炎热夏季时,平均气温45℃的中国热极新疆吐鲁番、海拔高达5200米的昆仑山口、寒冬腊月时,-40℃的“神州北极”黑龙江漠河,都留下过他们奋战的身影。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支钢铁队伍不断勇闯“禁区”。在“三高”试验的征途上,接受艰苦环境的洗礼,甚至是生死考验,为的就是测试车辆的性能极限,发现车辆潜在的质量隐患,在千锤百炼中磨砺出产品的卓越品质。他们用“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精神翻越一座座科技高峰,让中国重汽产品在商用车领域成为“可靠”的代名词,用刘工的话说:“我们现在这里吃些苦,产品交到客户手上以后,在路上才能不吃苦。”

  本次海拉尔高寒挑战之旅,中国重汽整车“三高”试验团队在平均气温-30℃的环境下开展多项试验,数十台重汽卡车在这里将经历制动系统低温密封性测试、怠速试验、操控稳定性及平稳性寒区适应性等试验项目,向极寒发起挑战,我们期待着中国重汽产品的极致表现,也祝愿中国重汽整车“三高”试验团队能够圆满完成此次试验任务,破冰凯旋。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