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产品先行 多线并进 上汽大通MAXUS皮卡五年布局

2023年01月19日 07:3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2年,上汽大通MAXUS皮卡热销势头稳步推进,国内销量再创新高!坚持以高品质定义皮卡,11月,上汽大通皮卡家族热销7971辆,同比暴涨134%,仅2022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近5.8万辆,同比大增88%!

  从推出第一款皮卡T60至今,短短五年时间,上汽大通MAXUS便凭借着出色的产品表现成为国内最年轻皮卡品牌,旗下皮卡销量速增第一,排名第二,全力助推皮卡行业高质量全速发展。

  上汽大通MAXUS皮卡坚持产品基础先行,并以积极的推广策略,坚定地走出专属于大通的五年迅速发展道路。

  以丰富的产品线先行

  自2016年上汽大通MAXUS第一款皮卡车型T60横空出世,从此世界皮卡版图上便有了上汽大通的身影。五年来上汽大通MAXUS皮卡乘风破浪,通过T60、T70、T90以及五周年纪念版对皮卡细分市场进行全面布局,不断丰富产品阵营,在全球皮卡市场大显身手,持续引领皮卡行业向乘用化、定制化方向发展,全方位满足皮卡用户对中高端皮卡的多样需求。

  在当今纯电化的发展的大潮中,上汽大通MAXUS T90 EV在欧洲、澳洲开辟并抢占了新赛道,成为首款登陆欧洲和澳洲市场的中国品牌纯电皮卡,同时也是欧洲和澳洲首款量产化的纯电皮卡。同时,它也推开了中国电动皮卡的全球化序幕,成功助推全球皮卡市场大步迈向电动化时代,实现了中国品牌在欧洲、澳洲等地纯电皮卡细分市场“0的突破”,逐步成为“全球发达国家首选中国高端皮卡”。

  作为上汽大通乘用化皮卡扛鼎之作,2019年,T70皮卡上市发布。作为首款达到国六b排放的皮卡,至今仍保持几个之“最”:具备最大拖拽力3吨的皮卡、第二排空间最大皮卡、应用热成型技术+激光焊接技术并获得ANCAP碰撞五星的最安全皮卡,并因此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占据了高端皮卡的至高领地。

  2021年,随着上汽大通MAXUS成立10周年的全新力作T90发布,能够满足皮卡用户不断迭代的新需求,以超动力、超智能、超豪华的硬核产品力,再次引领中国皮卡向更高端的皮卡市场进军。

  灵活营销强化多线推进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上汽大通MAXUS以“电动化”、“国际化”的集团战略为指导,依托上汽集团全球资源优势和领先技术实力,历经十一年深耕,海外累计销量突破22万辆,已经成为“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代表品牌之一,并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全球化发展之路。而探究其背后原因,离不开上汽大通MAXUS始终坚持高端化的出海路线、国际化的产品开发品质、定制化的产品优势、新能源化的市场开拓策略,以及灵活的经销模式、网络营销渠道等,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打开市场、制胜海外的关键,助力上汽大通MAXUS在以欧洲为代表的海外发达国家市场快速插旗扎根,更是上汽大通MAXUS坚持高端化的出海路线,以高质低价直指全球高端市场的底气所在。

  上汽大通MAXUS创立并独有C2B模式,该模式可根据海外不同地区的市场政策、环境特征、消费偏好及使用需求等因地制宜,迅速开发出匹配海外各地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产品,为海外用户带来定制化的商用及出行解决方案,助推产品在欧洲等海外市场的热销。

  截至目前,上汽大通MAXUS皮卡系列产品已遍布全球六大洲、海外市场累积销量近7万台,在全球皮卡市场打造出了一张“中国名片”。当前,海外出口销量每月“战绩”不断刷新,其中,在澳新、南美、墨西哥、欧洲、中东五大“万辆级市场”纷纷实现同比大涨,在澳大利亚、智利、墨西哥单一国家销售破万,在智利、北美、沙特等海外皮卡市场出口位列第一,实现细分市场市占率第一、中国皮卡品牌销量第一等市场与口碑的“双突破”,并加速电动皮卡出海征程,开辟出中国皮卡全球化的新赛道。

  特别是在“全球皮卡竞争的绝对高地”南美智利,当地有高达24个国际知名皮卡品牌长期盘踞,其中包括丰田、三菱、日产、福特等日系、美系皮卡巨头。然而,上汽大通MAXUS敢于直面挑战,在进入当地皮卡市场后,仅用两年时间便代表“中国智造”成功抢占市场份额,快速成为当地皮卡市场中的主流品牌,甚至被国际大牌视为“中国现代化汽车工业崛起的缩影”。2022年,上汽大通MAXUS更是拿下了“2022年智利皮卡全细分市场零售第一”的成绩,并且勇夺智利皮卡市占率第一,打破从2010-2022连续12年智利单一年份皮卡市场销量记录,同时结束连续12年日系盘踞第一的局面。智利权威汽车媒体Tacometro和Publimetro还授予了上汽大通MAXUS“智利电动车最高销量奖”及“智利皮卡最高销量奖”奖项,助力上汽大通MAXUS在智利皮卡市场实现销量、口碑的“双丰收”。

  在强手如林的全球皮卡市场,上汽大通MAXUS始终坚持走高品质高价出海路线,深耕美洲、澳洲、东盟、中东等全球皮卡高地,在各大皮卡发达市场“插旗立标”,与盘踞多年的日系、美系等老牌劲旅展开厮杀。出海短短五年,上汽大通MAXUS皮卡从“破局”全球高端市场,到成功抢占市场份额,进而成为全球皮卡市场的主流品牌,用业绩诠释实力,用实力演绎出“中国智造”从“开拓者”到“引领者”的出海进阶之路。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