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德卡G7S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为大同注入新动能    ·江淮1卡坚持长期主义,深研四代底盘加速技术升级    ·长城汽车亮相北京车展,穆峰:做中国有根的全球化    ·向公路运输劳动者致敬 与一汽解放相约“5.2卡友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张浩:口碑赋能产品 市场逆境中卖好解放轻卡

2022年12月29日 09:5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毕竟卡车的销售很重要的一环就是用户的口碑相传,”张浩说,“解放品牌、产品没的说,我们在这方面就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发挥这个优势,为用户良好的口碑赋能,实现车辆销售。”

  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南北穿越热带、温带、寒带,东西横跨五个时区,地大物博的国土,造就了庞大的物流需求,在这张物流网络中,山东临沂成为了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物流节点。

  山东临沂成为物流节点首先是地理优势,临沂地处山东西南部,与河北、江苏接壤,四通八达的地理优势加之一小商品生产、集散的产业结构,令临沂成为集中了长途运输和短途配送的综合型物流节点。

  正是基于临沂的物流市场特点,商用车企业对临沂市场的争夺相当激烈。适合长途运输的重型、中型卡车,适合城市配送的轻型卡车,均在临沂上市、发布适应当地市场特点的对应产品。

  作为解放轻卡在临沂的经销商,临沂通源在总经理张浩的带领下,已经摸爬滚打十余年,对于在物流之都的打拼,张浩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电话采访时,分享了他的所思所想。

  “我们是解放轻卡在临沂当地的两家经销商之一,”张浩介绍到,“我们两家分别指定销售不同的产品,我们家销售虎V车型。”

  虎V是解放轻卡的主力产品,可搭载解放动力CA4DB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四缸16气门技术,最大马力13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同时可配合采用法士特8速变速箱,增加的挡位可以使头挡速比提升28%,拥有更高的传动效率。而解放轻卡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更是市场竞争的有力后盾,以“爬山虎”平台为例,该平台产品能根据山区复杂道路条件进行专项优化,更加贴合山区用户使用场景需求。

  拥有优秀的产品基础,张浩所带领的临沂通源在今年市场环境下行压力凸显的局面中,稳定住了解放品牌和临沂通源的市场地位,整体市场表现优于轻卡行业发展趋势。

  “今年整体市场环境确实比较难,不过我们的产品具有优势,”张浩说,“虎VN3.3米的栏板或厢货车销量最好,栏板还要优于厢货,对货物的适应性更强。”

  张浩介绍,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和“蓝牌轻卡”的标准及法律法规实施执行,用户的购车和使用成本不可避免的有所提高,这也有效地推进用户对于车辆品质要求的提升。

  “用户对于国六排放升级的接受度是没问题的,”张浩说,“毕竟这是一个硬性的要求,产品更新换代了,用户确实有一些价格敏感,但还是会接受排放升级带来的影响。”

  不过,张浩也坦言,在今年物流市场需求不旺的背景下,用户在购车时,确实会优先考虑价格更低的产品,毕竟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的提高,运价的走低,确实影响到了购车选择。

  在市场逆境中,张浩又是如何带领团队开拓市场稳住局面的呢?他向记者介绍道,首先是在市场逆境中要稳住局面,抓住老用户。“毕竟卡车的销售很重要的一环就是用户的口碑相传,”张浩说,“解放品牌、产品没的说,我们在这方面就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发挥这个优势,为用户良好的口碑赋能,实现车辆销售。”

  同时,张浩表示,对于老用户,临沂通源还在售后服务上做足做好,为用户建立档案,实现全方位、全链条跟踪服务,确保维修保养及时进行,应急维修有的放矢,为要换个户免除一切用车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用户车辆的出勤率。

  “临沂运输市场的特点要求出勤率高,我们就是要通过服务帮助用户实现这个目标,”张浩介绍到,“而现在用户更关心油耗,我们平时的持续保养也是为了油耗更低。”

  如今,临沂通源销售解放轻卡十年有余,谈及未来发展,张浩的答案质朴而又坚定:“把解放车卖好!把用户服务好!”

  逆境中找寻希望的亮点,顺境中便可发光。张浩正是带着这种信念,在市场竞争中抓牢细节,抓住用户,以产品为基础,以服务为抓手,相伴解放十余年,并为此持续努力着。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