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陆集团首个5G数字化超级工厂在长沙投产

2022年12月20日 09:2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大陆集团日前在湖南长沙宣布并庆祝其长沙超级工厂正式启用。该工厂是大陆集团打造的全球首家5G数字化超级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贯穿“人、机、料、法、环”五大维度。长沙超级工厂投资逾5亿人民币用于厂房建造、基础设施和设备,总占地面积约8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000平。工厂将提供创新的用户体验解决方案,如大型液晶显示屏和抬头显示器(HUD)。

  “长沙工厂是大陆集团第一家5G工厂,也是一家高度互联的数字化工厂。凭借5G的速度、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我们将物联网带入了长沙工厂。高科技、数字化和标准化相结合,将会赋能长沙工厂,使生产变得更加高效敏捷。长沙工厂的设立能够让我们及时响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服务本土客户,为市场提供创新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提升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大陆集团长沙工厂的设立和投入运营,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持续推动本土化战略的决心,也是大陆集团促进中国价值创造的重要里程碑。”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先生说道。

  “未来出行正在发生改变——我们的产品生产也在改变!随着我们长沙超级工厂的投入运营,我们已为未来做好准备,并将制造水平提升至一个新高度。我们将继续推动汽车用户体验产品的生产模式转型,我们的超级工厂战略将为我们创造更多的经济及技术优势”,大陆集团用户体验事业群负责人Philipp von Hirschheydt说道,“‘超级’一词是指生产技术的复杂程度、生产区域的规模和产品本身。这一全新的布局为我们将创新的显示屏解决方案引入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工厂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备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尖端的生产技术,包括SMT表面贴装、显示屏光学贴合、背光组装、显示屏封装和测试等。工厂的SMT后道测试生产线实现100%全自动化操作。此外,长沙工厂还配备了数字化生产技术,包括虚拟工艺路线规划、虚拟设备调试、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智能维护。

  大陆集团长沙工厂总经理陈龙表示:“长沙工厂作为大陆集团首家5G数字化工厂,在‘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更加敏捷和高效。通过整合产量和产能,工厂将以更高的质量、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同时,长沙工厂也致力成为一个绿色节能工厂。我们通过太阳能电池板、热泵和其他技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员工对于大陆集团的全新超级工厂至关重要。工厂的尖端生产技术只有与高素质人才一起才能充分发挥潜力。以人为本,长沙超级工厂正通过数字化的工作环境和高科技的制造车间,为员工带来全新的工作体验。员工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自主选择班次,灵活安排时间。“我们期待长沙市的高素质人才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共同描绘5G数字化超级工厂的蓝图。”陈龙补充道。

  目前,长沙工厂已有5条生产线入驻,工厂厂房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工厂将生产各类智能座舱产品,包括数字化仪表、中控屏、多联屏和抬头显示器(HUD)等。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