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1月重卡销量同比下降8.8% 江淮、北奔增幅明显

2022年12月16日 15: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1月重卡销售4.7万辆,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8.8%。今年重卡市场在失去“金九银十”之后,年底的翘尾似乎也要“失约”。重卡行业下行压力主要来源于此前的高位运行带来的运输市场透支,加之今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减缓。随着市场走向,相信明年运输市场和基建市场都将迎来重大利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11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11月重卡销售4.7万辆,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8.8%;1至11月,重卡累计销售61.8万辆,累计下降53.8%。今年重卡市场在失去“金九银十”之后,年底的翘尾似乎也要“失约”。

  在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陕汽集团、一汽解放、福田汽车、江淮汽车、北奔重汽实现11月销量同比增长。其中江淮汽车11月重卡销量同比增长152.5%,增幅居行业首位,北奔重汽同比增长86.6%,增幅位列行业第二,这两家企业增幅显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销量基数较低所致。

  而上汽红岩在短暂回到行业前十后,被月销量339辆的汉马科技力压,11月再度跌出重卡行业销量前十。

  重汽单月破万 福田销量大增

  中国重汽11月销售重卡10056辆,同比下降43.4%,蝉联月度销量冠军。中国重汽持续稳固自己在重卡行业的领先地位,前11个月累计销量14.82万辆,领先第二名3万辆,行今年的销量趋势看,中国重汽或将锁定行业销量冠军。

  陕汽集团11月销售重卡9053辆,同比增长24.9%,排名行业第二。陕汽集团在一线市场的持续耕耘收到了回报,前11个月累计销售重卡超9.9万辆,全年销量破十万辆已成定局。

  一汽解放11月销售重卡9049辆,同比增长5.3%,以微弱差距排名第三。一汽解放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之后,通过各种积极有效的营销举措,在强劲的产品力基础上,实现了销量排名的稳步回升,在实现正增长的同时,有效地巩固其市场地位。

  东风汽车11月销售重卡7929辆,同比下降8.8%。前11个月累计销售10.3万辆重卡,累计销量目前位列行业第三。

  福田汽车11月销售重卡3535辆,同比增长16.1%,排名行业第五,前11个月累计销售重卡63034辆。福田汽车坚持在产品创新发力,欧曼银河上市以来迅速打开市场局面,其科技前卫的外观屡屡出现在运输干线上,而欧曼超级卡车俨然成为自动挡重卡的代名词。

  江淮销量大增 北奔破千入前十

  江淮汽车11月销售重卡2343辆,同比大增152.5%,排名行业第六,如此高的增长率主要与其上年同期较低的销量基数有关。不过江淮汽车的重卡在经历发展波折之后,未来或将依托安徽康明斯带来的动力链供应体系,实现销量增长。

  北奔重汽近几年持续徘徊在行业前十的门槛上,却在11月实现销量破千,1196辆的成绩排名行业第七,同比大增86.6%。

  大运汽车11月销量918辆,同比下降55.3%;徐工汽车销量773辆,同比下降27.6%;汉马科技销量339辆,同比下降43.0%;这三家企业分列行业第八至十名。

  今年重卡行业的下行压力主要来源于此前的高位运行带来的运输市场透支,加之今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减缓。随着市场走向,相信明年运输市场和基建市场都将迎来重大利好。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其中有多个信息点涉及商用车相关市场,包括基建、消费、电商等。随着稳经济、拼经济的各项政策出台落实,重卡市场有望在2023年迎来触底反弹的机遇,进入上升通道。(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