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横贯整个挡风玻璃 大陆集团HUD实现全新驾舱设计

2022年12月09日 10:5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驾驶员的视野中清晰地生成车辆和路线信息——大陆集团正通过史无前例的全景式抬头显示器(HUD)延续着这一趋势。这家科技公司将在2023年的CES上展示这一全球创新产品,并凭借其领先的屏幕技术获得了CES车辆技术和先进出行类别创新奖。与以前的抬头显示器不同,全景式抬头显示器没有将显示内容投影到挡风玻璃的透明区域,而是以极高的亮度将对驾驶员重要的信息反射到挡风玻璃下边缘的特殊黑色印刷涂层区域,产生的清晰图像横跨整个挡风玻璃。因此,全景式抬头显示器在所有照明条件下都能提供出色的可视性,并结合了两个方面的优点:抬头显示器的直观视角和传统屏幕的清晰图像质量。这种组合将同时提高安全性和驾驶舒适性。

  此外,投影到有涂层挡风玻璃上还有其他优势。该显示器实际上叠加在视野范围内的道路上,所有车辆驾乘人员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即使是通过偏光太阳镜也可以看到。因此,全景式抬头显示器能够取代仪表盘和乘客显示屏。此外,全景式抬头显示器还能扩展和补充中央显示内容,这是传统的抬头显示器无法实现的。

  “通过全景式抬头显示器,我们正在引领新的趋势,并为整车设计师提供全新的设计选项。因此,我们不仅在改变汽车设计,还为提高道路安全性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车辆和驾驶员之间的交互界面,显示器在控制大量信息传入以防止驾驶员分心或疲劳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陆集团用户体验事业群负责人Philipp von Hirscheydt表示,“全景式抬头显示器巩固了大陆集团在开发智能、个性化显示屏解决方案方面的开拓者角色,该解决方案可提高驾驶乐趣性、舒适度和安全性,同时也将是购车过程中的决定性因素。”

  多年来,抬头显示器的优势在于,与传统屏幕相比,它们将显示屏直接放置在驾驶员的视野中。驾驶员视野范围内的即时感知创造了全新的驾驶体验,并可提高驾驶安全性。驾驶员不再需要将眼睛从道路上移开以查看导航、速度、电池充电状态等信息。这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并避免驾驶员的关注点在车辆内部屏幕与前方道路交通之间的持续切换而防止驾驶员的眼睛疲劳。迄今为止,将显示内容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抬头显示器,其提供的分辨率和信息丰富度无法与传统车辆显示器相媲美。大陆集团通过在挡风玻璃下边缘区域的连续黑色印刷解决了这一问题,该区域提供了更高的对比度,确保了良好的能见度,即使在强烈的阳光下也是如此。

  投影到黑色印刷区域上,可将信息高质量地横跨A柱显示。全景式抬头显示器通过三个紧凑的、高性价比的屏幕给人一种持续创新的A柱到A柱显示的体验。为此,多个屏幕隐藏在仪表板下方并相互连接,这使设计师能够比以前更自由地设计内饰。车辆制造商可以为不同车型配备不同数量(2-5个)的同一显示屏。高效的矩阵背光允许根据显示内容所需的区域打开或关闭局部背光。这优化了全景式抬头显示器的对比度、亮度和功耗。大陆集团将在CES 2023上首次展示全景式抬头显示器,并计划在2026年投入市场。

  大陆集团将参与CES 2023

  大陆集团将于1月4日(星期三)下午3点在曼德勒湾2楼A会议室举行CES新闻发布会。此外,该科技公司将在1月5日(星期四)至1月9日(星期日)在Renaissance酒店举行的闭门展览中展示其最新地创新技术。1月5号将安排一场媒体参观活动,仅开放给预约媒体。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