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沙确定未来五年新能源货车推广方案

2022年11月29日 08:3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长沙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广新能源货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快长沙新能源货车的推广。《实施意见》从2022年12月8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4个部分:

  一是加快推广新能源货车。提出了长沙市本级及以下城管、环卫部门所使用垃圾清运车辆更换原则上采用新能源货车,其他有关部门货物运输车辆更换原则上能用尽用新能源货车;鼓励渣土清运企业置换或购买新能源渣土车,公安部门依法依规为新能源渣土车提供通行便利;各级财政及国有企业投资的建设工程项目在规定的范围内试点推行新能源工程作业车等措施。

  二是优化新能源货车路权。提出了依法依规放开微、轻型纯电动载货汽车路权,有针对性地优化中、重型纯电动载货汽车禁行区域和时段等措施。

  三是提升新能源货车市场竞争力。提出了鼓励新能源货车生产企业开发具有价格优势的竞争车型;鼓励新能源货车生产企业申报“市两型产品”;鼓励新能源货车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及时兑现奖补政策,加快突破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等措施。

  四是完善新能源货车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保证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与新能源货车使用相匹配;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优化充电桩、换电站建设的报装、供电服务流程等措施。

  作为《实施意见》的起草部门,长沙市发改委在官方解读中明确,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加快我市新能源(指纯电动类型)货车市场推广、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同时,长沙市发改委在官方解读中介绍到,“我委在调研中了解到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布局生产新能源货车,发展势头良好,亟需打开市场。我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研究,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快推广新能源货车的实施意见》,前后三轮面向相关市直单位、区县(市)、园区、整车企业及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按有关单位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日前,《实施意见》经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印发施行。”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