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瞄准零碳目标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启用

2022年11月28日 09:4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1月25日,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新址。新基地位于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南路,占地面积比原有研发中心扩大3倍,台架数量增加至28个。全新的研发中心在进一步强化传统能源动力创新突破的基础上,新建专属新能源动力实验大楼,前瞻性探索未来动力新路径,打造更尖端的多元能源动力技术能力,是康明斯实现零碳目标的先锋力量。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启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行业伙伴参与其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康明斯副总裁、康明斯中国董事长石内森(Nathan Stoner),康明斯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冯靖(Jim Fier),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赛俊峰(Stephen Saxby),以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怀主、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球研发中心主任林明智、福田汽车集团动力传动副总裁冯静、陕汽商用车研发副总经理张凯鹏等均在线参与了启动活动。

  作为康明斯在美国以外投入最大的技术中心,东亚研发中心的规模及技术开发能力都处于领先水平,是康明斯在华业务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中国相关产业重要的创新力量。自2005年成立以来,不论是针对市场或应用的定制化开发,还是从车用国三到国六和非道路四的升级,东亚研发中心是康明斯达成这些目标的中流砥柱,也是与主机厂合作伙伴链合创新的核心资源。

  研发中心新址是康明斯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项目。康明斯在原有1亿美元投资的基础上,追加1.5亿美元投资打造着眼未来的尖端技术研发设施,以更好的激发技术专才的创新活力。

  新基地占地面积约78,000平方米,比原有研发中心扩大3倍,台架数量增加至28个,包含性能台架、可靠性台架、NVH台架、及冷启动台架等先进的发动机试验台架。新址包含一栋新能源动力研发楼,配备最新燃料电池实验室、多功能动力总成实验室、传动系统实验室,氢内燃机实验室及整车轮毂实验室等。从发动机、动力总成,到新能源动力,新址的落成,标志着康明斯全线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研发能力的提升,并可满足多元化的技术升级需求,尤其是零碳动力解决方案能力得到飞跃发展。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代表我们过去的成功,现在的实力和未来的辉煌,它展示了我们对中国用户的承诺,对全球工程技术的探索,对零碳未来的追求。”康明斯副总裁石内森表示。“康明斯PLANET 2050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我们的产品在2050年实现零碳,鉴于我们多元的终端市场和产品组合,尽管动力解决方案的路径和时间点会有所不同,但我们致力于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以支持我们的客户实现碳减排目标,在零碳排放之路上不断前行,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是我们实现这些宏伟目标的核心。”

  康明斯的五大业务版块都扎根于湖北,包含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实现全价值链协同发展。产业升级,研发先行,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扎根荆楚,链接康明斯全国五大事业部各制造单位,协同康明斯全球技术创新资源为客户开发低碳至零碳的多元化动力产品。同时,作为领先的技术研发机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着力于打造先进研发能力,吸引并发展高新人才,与合作伙伴携手助力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康明斯PLANET 2050零碳战略目标要求我们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合作,面向市场需求改进现有产品减少碳足迹,同时开发面向未来的零排放技术。”康明斯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冯靖(Jim Fier)表示。“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将进一步强化我们技术的前瞻性和先进性,为合作伙伴和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也高度认可康明斯对中国相关行业发展的推动,“康明斯以不断创新的技术、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支持,满足中国客户不断迭代升级需求的同时,助力客户全生命周期减少碳排放。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作为全球先进发动机技术的重要孵化器,也成为推动中国相关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绿色转型的重要力量。”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址开业同时发布了康明斯基于零碳目标战略的最新技术路线。康明斯一方面不断推动传统能源动力的创新,同时不断研发新能源技术,提供多元动力的零碳解决方案。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赛俊峰(Stephen Saxby)表示:“通过适应市场需求产品战略(FFM)、针对工况定制化产品战略(FFA),以及数字化赋能,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取得显著进展。全球经济的加速脱碳对人们生活影响深远,采用多元的创新技术组合可以在减碳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康明斯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独有优势,让我们在“零碳之路”上领先一步,能在助力全球商用车及工业应用脱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瞄准零碳目标,针对多场景应用,活动现场康明斯多款全新低碳、零碳动力解决方案悉数亮相。包括:全新高效柴油发动机;国六天然气清洁动力;适用多种燃料的发动机平台;氢内燃机;燃料电池,以及康明斯发动机、伊顿康明斯变速箱以及康明斯美驰车桥组成的多元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