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波福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年09月09日 07:1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安波福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从人(People)、产品(Products)、地球(Planet)和平台(Platform)四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可持续发展成果,以及“2025环保承诺”的最新完成进度。

  在安波福,我们始终将可持续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贯穿于客户服务、社区支持、环境保护和业务运营的方方面面。安波福中国的25,000多名员工和全球19万同事正积极行动,致力于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为安全、绿色、互联的移动出行未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并让社区从公司的成长和能源转型中持续获益。

  以人为本,并肩前行

  “员工”是安波福最宝贵的财富,也是重塑未来移动出行的最大驱动力。2021年,我们在全球为员工提供累计50万小时的发展培训,相较于2020年提升22%,同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办公室改造,营造更加舒适、高效的工作环境,最大程度吸引和培养行业人才。

  尽全力保障所有员工的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除疫情相关的安全保障外,安波福也格外重视生产环节的安全,2021年,全球各地工厂和办公室安全问题的“水平展开“流程参与率高达98%。

  “水平展开”流程要求相关人员每周验证是否有新的安全改进,可以极大程度提升工作安全。例如,当中国某个工厂的设备被赋予了新的有助于提升安全的措施,此后该措施将会陆续在安波福全球其他工厂的同样的设备上得到应用。

  多元、公平、包容已逐渐成为安波福可持续发展和业绩增长的驱动力。2021年,我们举办了包括亚太女性领导力论坛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为女性员工绽放自己的职场魅力搭建平台。过去一年,在安波福担任高级领导职务的女性人数增加了20%,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员工从事“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工作,在主动安全、用户体验和高压电气化等围绕整车尖端技术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

  我们还通过“安波福关怀”(Aptiv Caring)和“安波福基金会”(Aptiv Foundation)项目,为全社会的安全、绿色、互联、平等提供志愿服务,帮助改变贫困城市地区青年和家庭的生活。

  在普及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方面,我们的道路安全教育项目惠及全球1.25万名小朋友,在中国,未来汽车小小学院也不断推出安全科普短频和汽车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在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上,安波福再次荣膺“年度责任品牌奖”。

  “为了实现未来移动出行的目标,我们首先要建立一支出色的团队。除了优先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外,在他们职业发展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将提供平等的机会。我们相信,多元将使我们更加强大。”

  卓越设计,重塑未来

  在安波福,我们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每一款产品的设计当中,以重新构想未来移动出行。利用汽车“大脑”和“神经系统”方面的专业学识,我们创造了卓越的产品,为客户解决最棘手的挑战,不断引领电气化和软件定义汽车的未来。

  从2015年至今,安波福产品累计助力减少了累计1亿吨的碳排放,这得益于安波福围绕电气化方面开发的一系列“绿色技术”。

  随着汽车高压领域业务的不断提升,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将回收铜用于高压电缆的应用,以满足未来电动汽车需求,促进循环绿色经济发展。

  在主动安全领域,安波福推出了全新一代的ADAS平台,呈现出可扩展、可升级等高度的灵活性,从而大大降低整车的设计和工程成本,为主动安全功能的普及作出了贡献。

  我们始终认为,雷达是打造出色的汽车安全系统的关键,它为车载传感技术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因此安波福将经典算法和机器学习相结合,建立了一套非常高效的机器学习模型。与基于摄像头等视觉传感器的系统相比,以雷达为中心的系统需要的算力及对能耗的要求减少了60%,更符合可持续发展产品的理念。

  而在供应链的数字化方面,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我们不仅能够更快、更好、更完整地开发和制造产品,还能主动识别和规避供应链风险,从而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

  2021年,我们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更多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来自沃尔沃、通用、福特、捷豹路虎等众多整车客户的嘉奖和认可。

  “未来的电气化、软件定义汽车技术将与过去燃油车时代截然不同。安波福的优势在于我们专注未来趋势,总能及时发现汽车行业的独特需求,帮助整车客户同时掌握软硬件,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守护环境,改变世界

  山峦叠嶂、江海奔涌、沃野千里,在这蔚蓝的星球上,无处不是美好的风景。守护这充满诗意的世界,就是守护你我他。

  安波福致力于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建立一个零事故、零排放的未来,让世界比我们创造的产品更环保,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目前,安波福已经在爱尔兰和德国的所有运营场所实现了100%的可再生能源供能,正逐步朝着2030年前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能的目标迈进。

  在新加坡,我们通过与供应商和客户的协调,成功减少了290吨包装材料消耗。这得益于安波福对于包装回收再利用的承诺和行动。去年,我们实现了87%的废品回收率,超过了2025年的目标。

  在全球,我们致力于发展利用太阳能资源,从而帮助全球工厂累计减少了1,700吨碳排放。今年,安波福上海智能工厂屋面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用实际行动赋能我们居住的星球。

  共同价值,道德至上

  只有负责任地运营,践行正确的价值观,才能为绿色未来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世界更安全、更环保、联系更紧密。

  安波福始终重视员工的价值观塑造,鼓励员工遵守职业道德,并与之开展合规的公开对话。2021年,已经有91%的员工完成了我们的道德商业行为准则培训,我们对2025年达到95%这一目标信心十足。除了定期培训和沟通外,我们还与员工保持持续对话,讨论商业道德的重要性,员工可以自由地表达任何文化。

  安波福相信,可持续发展是由共同的价值观和道德行为驱动的。我们一直坚持“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这一信念的坚守得到了《Ethisphere》的认可,2021年,安波福连续10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商业道德的公司之一。

  放眼未来,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一条必由之路。作为一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于科技前沿的公司,安波福将继续坚定可持续发展理念,着手迎接各种挑战,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绿色、更互联的移动出行未来。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