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德卡G7S横跨5省长距离实测,百公里气耗低至28.8L    ·售价12.88万起 远程超级VAN上市即交付    ·解放领途高端轻卡:多拉快跑 创收有道    ·与“升”俱来 无可阻“挡” 解放“双16”黄金组合亮相    ·2024一季度汕德卡销量再创新高 市占率同比上升1.3%    ·共创未来 一汽解放2024媒体、投资者交流会召开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日20时至3日20时)    ·长城皮卡1-3月全球累计销售43495辆 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    ·国家发改委: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焕新”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闭门峰会”在湖北十堰成功召开    ·助力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举办    ·献礼60周年 江淮1卡“物产中国 百万同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长城汽车2023年营收超1732亿元,单车收入提高1.2万元    ·曼恩助力危化品运输企业提升安全运营水平    ·加快“绿色”发展,一汽解放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    ·交付50辆!汕德卡护航东莞危化运输效“赢”一路!    ·成本油价格按机制调整 柴油每吨提高190元    ·3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 重返扩张区间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日20时至2日20时)    ·北汽福田武锡斌:商用车需紧抓低碳零碳转型调整作为发展主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红岩150吨纯电动宽体自卸车金刚矿霸下线

2022年04月21日 08:5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4月20日,上汽红岩最新研发的“金刚矿霸”纯电动宽体自卸车在重庆正式下线,以其“最大承载、最强动力、最长续航”助力绿色矿山运输高质量发展。

  下线仪式现场,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从49年前第一款红岩25吨矿用自卸车(DQ372)到10年前推出的76吨“金刚矿霸”宽体自卸车,再到今天下线的150吨纯电动宽体自卸车,上汽红岩矿用自卸车沿袭了“工程之王”一贯的皮实耐用、超强承载、动力强劲、安全舒适的卓越性能。此次“金刚矿霸”纯电动宽体自卸车的正式下线,将为我国矿山运输绿色转型赋予全新力量。未来,上汽红岩智能无人驾驶技术也将应用于“金刚矿霸”,以其智能科技赋予绿色矿山运输新智慧,为用户带来更大价值、更好体验。

  最大承载:“金刚矿霸”纯电动宽体自卸车采用行业领先的高强度无副梁车架总成、前油气后板簧悬架系统和高承载矿卡专用车桥,可承载150吨的车货总重,是目前国内承载量最大的纯电动宽体矿用自卸车。

  最强动力:“金刚矿霸”采用双电机驱动系统,峰值功率700kw(相当于9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4800Nm,满载最大爬坡能力大于30%,空车行驶速度高达50km/h,是目前国内动力最强劲的纯电动宽体矿用自卸车。

  最长续航:“金刚矿霸”采用高效智能能量回收算法,制动能量回收效率高,可大大提升整车续航里程,其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总电量达563Kw·h,是目前国内最大电池容量的纯电动宽体矿用自卸车。

  同时,上汽红岩“金刚矿霸“纯电动宽体自卸车具备储能应急转向系统、双回路制动系统、ABS系统,在主动安全层面给予多重保障;采用AMT自动变速箱及全液压转向系统,驾驶过程中换挡平顺、转向轻便灵敏,大幅提升了驾驶舒适性;采用以双向温度控制技术全天候动力电池系统,轻松应对我国北方矿区高海拔、高寒、高温等气候带来的影响。

  上汽红岩数十载的矿卡技术积累与引领,赋予了“金刚矿霸“新的力量、新的生命。未来,上汽红岩将继续围绕上汽集团商用车“新四化”战略,不断强化新能源技术实力,把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做好、用好”,为客户创造“最大”利益。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