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产品丰富 技术加持 吉利远程全线发力新能源商用车赛道

2022年03月17日 07:1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几年,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持续提高。城市公交大量更新为纯电动产品;而中长途客运市场中,纯电动大巴崭露头角。电商快递的纯电动厢式货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城市建设工地内,纯电动自卸车进进出出,一派忙碌景象;城际公路上,一辆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已经驰骋在货运路上。

  值此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商用汽车网推出"减排提质,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盘点"专题策划,集中展示商用车企业在新能源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亮点。旨在推进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持续落地,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持续推进商用车行业在新能源产品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走在新能源行业前列的远程汽车2021年通过产品及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全年整体销量同比增长288%。其中新能源重卡增长369.9%;新能源轻卡同比增长460.6%;增程轻卡同比增长372.0%。

  看研发,远程汽车实力雄厚,它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中央研究院的技术底蕴,建立专注于商用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开发的杭州研发中心,汇聚国内外超2000名研发工程师,形成了以纯电驱动与增程式电驱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技术路线、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电驱动力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的两大核心技术路线。

  看产品,远程汽车产品涵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等商用车全系列,成为国内首个完成多能源布局,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商用车品牌。

  2018年11月,远程汽车首款增程式轻卡上市,是行业内首款增程式轻卡。远程汽车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资源优势,对e-GAPF增程式技术的研发已长达7年,是该领域的领军企业。

  2021年4月针对绿色城配市场推出3.5吨级小卡——远程锋锐F3E,该产品可满足90%的城乡货运使用场景。同时拥有高品质、高颜值、大动力、大承载的特性,定位年轻市场。

  2021年7月,远程汽车旗下最新一代纯电动轻卡——星智发布,它是依托新能源专属架构完全正向研发的首款智能轻卡。按多数轻卡行驶150公里一年出勤300天计算,一年仅燃料一项就能节省2万多元,且在保养方面比燃油车低了近一半,高效大承载的远程星智5年整体费用就能节省十多万元。

  还有计划2024年正式上市,定位新能源智能豪华重卡的远程星瀚H车型, 该车型匹配了纯电换电、增程换电、甲醇P2混动等多种新能源动力模式,为未来家园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解决方案。远程星瀚H集结远程汽车所有尖端技术,将会成为远程汽车的技术母体,成为物流体系中的智慧节点,串联起智慧运力平台和绿色能源补给网,推动陆运体系零碳未来。

  除此之外,远程汽车旗下新能源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推出的定位于城市干线公交线路的新一代城市客车,于2021年3月正式上市。该产品包含纯电动、氢燃料两种动力形式。在续航里程上,纯电动系列最高可达355km;氢燃料系列续航最高可达500km,充分满足城市干线公交的运营需求。

  除了纯电动产品,吉利控股集团从能源安全、绿色低碳出发,深耕甲醇燃料汽车16年,形成核心技术专利近200件,开发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近20款甲醇燃料车型。2019年4月,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牵引车正式下线并开启销售,采用11L和13L大排量发动机,M100甲醇重卡在使用成本上拥有明显优势,其燃料费用较柴油可节省18%,按照年运营里程15万公里、2,500元/吨醇价计算,每年可为用户省下4.5万元以上。

  远程汽车目前已形成四川南充、江西上饶、山东淄博、山西晋中、安徽马鞍山、浙江湖州六大制造基地的布局。

  作为商用车新势力,远程汽车一方面可以依托于吉利在乘用车领域成熟的电气化、智能化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又可以跳出传统车企的制约,搭建一套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选择最合适自身的发展路径,构建新商业模式。

  远程汽车致力于整合上下游业务,通过战略协同实现从以“车”为中心到以“货”为中心的全新商业模式。2022年,远程汽车构建产业生态,以数字化+全链路商业运营,打通“选、购、用、管、修、换”全生命周期,创建一个串联起人、车、货、金融、场、运等多个维度的“微生态”,使每个场景都能与用户建立触达。

  面对大浪淘沙的变革,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到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远程汽车已经创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能源商用车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