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用户掌握主动权 一汽解放打造全方位新能源销服体系

2022年03月16日 09:2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几年,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持续提高。城市公交大量更新为纯电动产品;而中长途客运市场中,纯电动大巴崭露头角。电商快递的纯电动厢式货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城市建设工地内,纯电动自卸车进进出出,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已经驰骋在货运路上。

  值此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商用汽车网推出"减排提质 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盘点"专题策划,集中展示商用车企业在新能源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亮点。旨在推进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持续落地,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持续推进商用车行业在新能源产品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为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的号召,布局企业新能源发展战略,2021年9月29日,一汽解放以行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宣布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并在大会上发布解放“15333”新能源战略。成立新能源事业部,仅仅是一汽解放在新能源产品发展上的一个时间节点。2021年一汽解放市场表现不俗,销售新能源产品总计2600辆,其中,中重卡1000辆,轻卡800辆,客车销量800辆。

  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离不开产品基石。一汽解放全力开发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立足长春、青岛、成都、柳州、佛山五大生产基地,已经完成了微型、轻型、中型、重型、客车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布局, 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三条技术路线同步研制, 覆盖牵引、载货、 自卸、 专用四大品系市场, 应用场景涉及港厂短驳、城市物流、市政环卫、城市公交、铁路货场、渣土运输、搅拌作业、隧道施工、机场作业、邮政运输、港口作业、工厂物流等十余个场景。

  在拥有坚实的产品基础上,一汽解放在营销网络建设上也狠下功夫。一汽解放营销网络覆盖224个地级市,拥有900余家经销商,容量800辆以上地市覆盖率94%,全国平均服务半径50公里,均处行业领先水平。到目前为止已有八成经销商接受了新能源的培训,重点地区经销商已经开始了新能源转型;同时开放社会资源新能源专网的授权,鼓励有想法、有能力、有意愿、有担当的企业加入解放新能源团队。

  另外,一汽解放制定了标准化销售流程,要求销售顾问具备专业、全面的产品知识和市场经验,针对客户工况推介合适的产品、金融、充换电方案。  

  商用车行业相当重视售后服务。一汽解放针对新能源产品的特点制定了五个维度的售后服务政策。

  服务到家,畅享解放上门服务

  解放为新能源卡车提供免费上门服务权益,不区分故障现象,客户致电解放客服后将由服务商上门进行服务,在解放规定的里程范围内不收取上门费用。解决新能源卡车集中在矿区/工地使用,不方便进站维保的痛点。

  高效运营,解放预防维护方案提高车辆可动率

  1.        解放为新能源卡车提供3次免费预防维护检测权益;

  2.        解放为6X2、8X4双前轴车辆,提供1次免费四轮定位服务权益;

  通过车辆早期使用过程中适时的紧固、检测、轮胎定位参数调整,有效预防故障发生。

  服务权益透明可视,由客户掌握服务主动权

  解放将相关的上门服务权益、免费预防维护检测权益、免费四轮定位权益,在客户购车后以电子卡券形式发给客户,使客户对自己车辆享有的服务权益清晰可视、掌握安排车辆维保服务的主动权。

  贴身服务,解放驻在服务第一时间响应车辆维修需求

  解放为10台以上新能源车客户提供驻在服务,由1-2名服务人员在客户指定地点驻扎,提供保养及维修服务,保障车辆正常运营。

  专业驾训,由解放驾训师为新能源客户提供驾驶培训

  在新能源卡车集中使用地区,解放在车辆交付时,由解放专业驾训师为客户提供培训,提高用户对新能源卡车的认知朔评、驾驶能力。

    为适应新能源市场的特点,一汽解放积极探索新能源创新的商业模式,如“车电分离”、“换电模式”、“电池银行”、“体验式营销”、“经营性租赁”等多种商业模式。

    站在新能源时代的风口,一汽解放将携手电池、电站、绿电、储能等各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能源在更多领域的研发与应用,为社会提供一体化的智慧能源运输解决方案。一汽解放作为卡车行业的引领者,节能减排的倡导者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动者,将持之以恒地打造安全、高效、舒适、节能的新能源产品,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为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解放力量!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