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化渠道布局 徐工新能源打造“智慧服务”

2022年03月15日 10:2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几年,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持续提高。城市公交大量更新为纯电动产品;而中长途客运市场中,纯电动大巴崭露头角。电商快递的纯电动厢式货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城市建设工地内,纯电动自卸车进进出出,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已经驰骋在货运路上。

  值此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商用汽车网推出"减排提质 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盘点"专题策划,集中展示商用车企业在新能源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亮点。旨在推进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持续落地,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持续推进商用车行业在新能源产品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徐工新能源重卡全面启动发力之元年,由产业孵化期、探索期大踏步迈入了市场示范推广期。2021年徐工新能源快速发展,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年度产销量1200台,销售收入达7.8亿元,市场占有率11.6%,位于行业第一梯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徐工新能源前2月总销量为616辆,以超过第二名近100辆的大优势勇夺第一,其新能源牵引车、新能源自卸车高居畅销车型榜前列。

  回顾徐工新能源发展路径,2016年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2018年,新能源重卡首批打入新西兰市场,成为中国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首个出口至发达国家的企业;2019年“深圳蓝”战略漢风重卡独具优势,首次突破千台销量,10亿营业额;2020年,举办“徐工成套新能源物流装备暨智能换电产品”发布会,“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示范运营项目”落地徐州,进一步打响徐工新能源品牌;继徐州之后,2021年,徐工新能源产品以电厂、钢厂、码头、城市工程运输为突破,在河南、河北、新疆等市场多点开花,陆续投入实际运营,市占率突破11%,助力建设美丽家园。今天的徐工汽车已成为支持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助力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动力,成为徐工转型升级、保持技术领先、布局未来全球竞争的新型“战略武器”。

  2021年底,徐工新能源打造的全新一代高端新能源重卡产品漢風E平台产品亮相。新产品具备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稳定可靠、经济节能、智能高端五大优势,性能全面提升,可满足公路、港口、矿山等各类场景的运输需求。

  匠心打造,质量领先,通过电器平台化,整车轻量化,高度集成化,智能网联化保持行业领先。徐工新能源的产品具备竞争力的同时,在换电成套化的装备上具备一定的研究和覆盖,主要表现在固定式换电站、移动式换电站、综合补能中心等方面。

  在生产方面,冲压分厂有三条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全线不需要人工操作,上料过程皆有上料小车、拆垛机器人、自动涂油机、自动光学对中台完成。驾驶室主焊线采用PLC控制往复杆生产线,可实现多种车型柔性生产,关键焊接工位采用瑞士ABB与德国库卡焊接机器人进行点焊;OTC弧焊机器人进行弧焊作业,保证焊接的高质量与高精度。

  涂装车间内,中涂、面漆采用瑞士进口ABB悬挂式喷涂机器人,配备高性能静电雾化旋杯,涂装效果与质量比肩轿车水平;配合智能供漆系统实现中、面漆全自动喷涂,喷漆质量稳定、保证产品一致性。

  总装车间采用联网数控技术+U型滑板装配线,1条46工位U型滑板内饰线与1条48工位U型地拖链底盘线,目前该2条线长度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借鉴轿车装配理念,仪表板、车门实现模块化装配,设置专门装配线;仪表台、轮胎、座椅等质量大的部件均由自动机械手完成装配。

  在销售服务网络构建上,徐工新能源坚持深化渠道布局,与战略合作伙伴、当地专用车企业、行业配套商、授权代理商联合发展。增进战略合作伙伴联系,扩大地产化改装企业布局。

  营销产业化,加快徐工新能源区块链产业应用研究,构建基于区块链理念的金融、营销和客户生态管理体系。平台一体化,电商平台与营销数字化管控平台一体化整合,持续沉淀数据资产,打造高度智能营销综合体。

  商用车基于其使用属性的特点,需要优秀的售后服务作为产品使用支持。徐工新能源从销服一体化、平台智慧化、备件智能化三个方面着力打造智慧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建立形成“中心库+中心库分库+备件销售网点+特约服务站”的多级备件保障网络,全面提升区域内备件储备量和备件覆盖率。以“订单落地、服务备件先行”为原则,以项目制为抓手,以“2+3”服务管理模式,着力打造一支“一流、高效、专业”的徐工新能源服务队伍。实施“快速闪修”模式,缩短服务半径缩短,做好“保姆式”服务模式,开展“一对一”驻点服务、售前车辆检查及客户培训。

  多年来重资投入、潜心研发、专注技术沉淀与核心团队及体系的培育,持续夯实发展根基,历经市场多轮大幅的波动起伏,徐工汽车用五年时间,打出了徐工新能源产品的高质量口碑、行业地位,以及标杆式的品牌形象。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罗海东提出,徐工汽车新能源事业将围绕企业十四五战略“一个核心”“两个赛道”。加速企业未来产业发展布局,在集团“3060”双碳战略推动下,实现营收150亿、主机销量3万台、保持行业前三,实现徐工汽车新能源十四五的“双三”的战略目标。

  未来徐工汽车将集全社会、全集团、全员之力,推高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布局精准性及运营高质量,与更多企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创新市场竞争组织,同享产业转型新机遇,在追求“零碳”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共创共赢,在新能源重卡市场中取得更优异的表现。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